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博客最新资讯  > 正文

侯小强:微博想要成为中国人的标配需连闯三关

2011-03-28 11:46 · 稿源:站长之家

盛大文学CEO侯小强(站长之家Chinaz.com配图)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8日报道:盛大文学CEO侯小强在微博中称,微博价值连城,要想成为中国人的标配,要连闯三关:安全、开放、营销。

侯小强分析指出,新浪微博活跃度、互动性、技术稳定等指标突出。腾讯数据挖掘,二三线城市和低龄用户占绝对优势。搜狐策划力相对突出,如果有足够的耐心,尚有机会。网易微博完败,已经没有任何机会。侯小强说,安全意识形态,拥有更杀手级应用和足够的用户群体成为决定微博成败的主要因素。

微博领域新浪与腾讯占据绝对优势,新浪利用名人或意见领袖与其他名人或意见领袖互动时形成的社交关系变得难以为竞争对手复制,而腾讯凭借其在IM(即时通讯)市场老大的地位切入微博领域,在未来竞争中QQ强大的用户量对其微博将是极大的支撑。

据未来资产此前的分析数据显示,在不到一年时间,已经有14%的中国互联网用户使用微博,其中新浪的市场份额接近87%,腾讯接近8%。新浪正遭到腾讯全产品线的围攻,在综合六类互联网社交沟通产品的整体市场份额对比中,腾讯占有88%份额,但新浪只有2%。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