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芯片代码暗示微软可能会推出Xbox掌机

2021-03-18 17: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8日 消息:对于Xbox粉丝来说,最近有关微软要推出便携式游戏机的传闻越来越多。尤其是一款AMD神秘的Van Gogh APU代码出现,让大家猜测AMD可能正在为微软准备便携游戏机的芯片。

这款曝光的芯片为4核心8线程Zen2结构,代码明确指出使用的是DDR5的运存,主频为2.4GHz,超频频率为3.5GHz。除了这些信息之外,还提到了7nm制造工艺、Zen2、RDNA2等。GPU为Navi2iGPU,同时TDP仅为9W,因此可以看得出是一款十分便携的产品,甚至比笔记本或者平板还要低。

微软在游戏主机市场已经明显落后索尼,同时在便携式主机方面,任天堂则是一家独大,如果微软大家进军这一市场,或许对于其游戏主机的发展有不错的帮助。

任天堂的NS自2017年3月上市以来,仅用9个月就卖出超过1400万台,超过WiiU1350万台的累积总销量。截止2020年12月31日Switch主机销量7987万台。任天堂主机的销量足以说明,在如今智能手机游戏大潮中,便携主机还是有巨大的市场空间,任天堂也凭借数千万的主机销量以及2亿多个游戏销量赚地盆满钵满。

同时从主机移植游戏到移动版,也可以扩大Xbox游戏机的影响力,这对微软抗衡索尼也有不少的帮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