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滴滴最新资讯  > 正文

滴滴2020年反舞弊公告:70人因严重违规被开除

2021-02-04 14: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4日 消息:今日,滴滴公布了2020年度反舞弊进展。数据显示,2020年,滴滴共查处舞弊案件64起(海外15起),其中70人(海外12人)因严重违规被开除,11名内外部人员因涉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被移送司法。

滴滴强调,2021年将进一步加强反舞弊工作,对于舞弊腐败等违规行为,滴滴秉承“零容忍”原则,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追究一起,坚决打击,绝不姑息。

以下为滴滴出行2020年度反舞弊公告全文:

2020年为适应内外部环境变化和公司业务发展新需要,公司在各业务线成立风险管理团队,为业务稳健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对于舞弊腐败等违规行为,滴滴始终秉承“零容忍”态度,坚决主动重拳出击。2020年,滴滴风控合规部与多部门协同配合,共查处舞弊案件64起(海外15起),其中70人(海外12人)因严重违规被开除,11名内外部人员因涉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被移送司法。相关违规信息已通报阳光诚信联盟和企业反舞弊联盟。

上述舞弊案件主要集中在弄虚作假、收受贿赂、利益冲突和信息安全违规等方面。为严明纪律,现将2020年典型案件集中通报如下:

原滴滴员工于某声在任职期间发生严重舞弊违规,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向供应商提供“帮助”,并收受供应商好处费及其他财物,给公司带来巨大损失。目前,于某声已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滴滴员工范某妮在任职期间发生严重舞弊违规,故意隐瞒亲属实际控制公司与滴滴有合作,且多次违规将我司重要业务信息提供给亲属所在公司进行牟利,给公司带来巨大损失。经查实,公司要求范某妮不当得利全部上交,公司解除与其劳动合同,并将其加入招聘黑名单,滴滴及关联公司永不录用。

原滴滴员工陈某皓在任职期间发生严重舞弊违规,先后私自将我司涉及商业秘密的重要文件外发,给公司带来较大损失。经查实,公司解除与陈某皓劳动合同,并将其加入招聘黑名单,滴滴及关联公司永不录用。我司向陈某皓发起侵害商业秘密的民事诉讼,陈某皓赔偿公司损失。

2021年,滴滴将进一步加强反舞弊工作,持续巩固风险管理的三道防线,使得风险防控的体系更加完善。对于舞弊腐败等违规行为,滴滴秉承“零容忍”原则,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追究一起,坚决打击,绝不姑息。滴滴始终贯彻执行高标准的商业行为准则,也呼吁所有合作伙伴遵守规则,和滴滴一起携手,共同打造阳光诚信、廉洁自律的商业生态。

滴滴出行

2021年2月4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