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购最新资讯  > 正文

快递员派件单价低于1元或成常态 工作量增加4成工资却少了2千

2021-01-25 11: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5日 消息:虽然网购订单量不断上涨,但快递员的派件单价却不断下降。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广州一些快递公司的单件派件费已经降到了0.8元到1.2元之间。

如果快件需要寄存快递柜,快递驿站费用还需要快递员出,每单4毛钱左右,最后到手只有几毛钱。

珠海某快递网点工作的快递员表示,去年9月,其单月工资比上年同期少了2000元,派件量却同比增加约40%。

有快递员表示,派件费越来越少了,每月派单工作量同比却增加了两三成。遇到客户投诉,还要被公司扣钱。有时甚至会遇到拖欠工资,网点倒闭等情况。

对此,有专家表示,快递企业不能一味将经营压力转移到快递小哥身上,而应该从跨境物流、乡村振兴背景下寻找新的突破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