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支付宝等平台不许再卖互联网存款产品 理财通、京东金融等包括在内

2021-01-16 10: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6日 消息:1月15日,银保监会、人民银行联合印发了《关于规范商业银行通过互联网开展个人存款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商业银行不得通过非自营网络平台开展定期存款和定活两便存款业务。

这意味着支付宝、腾讯理财通、京东金融、度小满金融等平台均不允许再卖互联网存款产品。对于已经在这些平台购买的互联网存款产品,则将在到期后自然结清。

在此期间,用户的相关存款依然受到法律保护,消费者可以依法取款或提前支取(符合协议)。提供服务的商业银行也将继续提供查询、资金划转等相关服务。

近年来,互联网存款产品发展迅猛,蚂蚁集团、京东数科、度小满金融、美团金融、腾讯理财通等平台均上线了定存产品,这些存款在售的银行绝大部分为中小银行。

目前,相关商业银行通过非自营网络平台开展的存款业务规模不一,各自的经营状况也有所差别。为避免次生风险,《通知》明确监管部门可根据相关商业银行的风险水平,按照“一行一策”和“平稳过渡”的原则,督促商业银行稳妥有序整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