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一台iPhone搞定全部!苹果要狙击交通卡了

2016-02-18 17:11 · 稿源: 科客网

小编点评:感觉还不买一部iPhone,这未来都没法出门了。

今日凌晨5点,苹果用户期待已久的ApplePay终于在中国大陆地区上线。看着微博、微信朋友圈的各种Apple Pay信息刷屏。虽然用安卓的我只能安慰自己说,作为大中国青年,我坚决站在国产微信、支付宝的支付阵营。但既然ApplePay这么火热,去了解一下当涨见识也无妨。

虽然在ApplePay上线前,网络有不少关于其发展前景堪忧的文章发布,但看今日果粉们的反应,就知道ApplePay此次入华对于移动支付领域的冲击之大。得罪微信和支付宝那是必然,然而财大气粗的苹果,野心远不止这些,与微信支付宝开启正面对战后,据悉它的下一个目标竟要狙击交通卡。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总会看到有人可以直接用手机去刷公交,这主要是因为这些智能手机内置了NFC技术。然而,除开拓NFC手机支付功能Apple Pay,抢夺移动支付这个大领域外,对于用户出行这个大市场苹果自然不会放过。据威锋网消息,一个在美国的NFC游说组织日前宣布他们正在与当地的公共交通协会(APTA)进行合作,推动更多的运输机构采用NFC技术。其中,苹果就是该游说组织的董事会成员,也就是说他们与APTA的合作,苹果也在积极参与中。

据了解,目前APTA正在向各大运输机构“推销”NFC技术。如此一来,以后用户乘坐公交车或者地铁就无需带交通卡,只要有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当然,苹果作为该组织的董事会成员,与APTA合作后,首推的智能手机必是iPhone。

按照声明,该项目首先会在美国地区试行,但这也是一项全球性政策,这意味着未来它将会和Apple Pay一样,落户到全世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