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49元太值了!小米插线板拆解体验

2015-04-16 08:01 · 稿源: 驱动之家

小米插线板非常的难拆,首先你得有三角螺丝刀,还要解决两侧的总共10个卡扣,拆开后基本上遍体鳞伤了。打开可以看到,细长机身被塞的满满当当,单纯控制电路就占据了将近1/3的体积。

细观发现,导电结构采用了锡磷青铜,非常的厚,这就意味着其导电横截面积更大,导电性、耐磨损都更为出色。就材质而言,青铜本身就比黄铜更优秀,因为它不易造成虚接打火、发热的安全风险。

目前市场上很多插线板采用的还不是铜条结构,而是更常见的铜丝结构。

根据新国标,火线、零线、地线,每根电源线的导电横截面积应达到0.75平方毫米才算合格。也就是说,纯铜电源线中每根铜丝直径都为0.15mm时,每根电源线中铜丝数应达到42根、0.2mm也要达到24根,才算合格。

切开塑料皮,小米插线板内部的地线是非常粗的,密密麻麻数十根,焊接点也比较饱满,在做工、用料上都可圈可点。

小米插线板内置两颗ULR固态电容(红色),规格为10V 470uf,ULR是香港万裕旗下品牌,同时也是iPhone原装充电器供应商之一。高压输入滤波电容一共有3颗,一颗为420V 10uF,另外两颗为420V 6u8,均可承受105℃的高温。

过载安全性、USB充电测试

一般电水壶的功率为2000W左右,而小米插线板的额定功耗为2500W,同时插入两个热水壶会怎么样呢?

单插入一个热水壶,功耗稳定在2000W高一点点。

两个电水壶的话,功耗稳定在2600W,即比2500W的额定功率稍高一点点,此时明显是限制了输出功率,但不会导致插线板跳闸。

空载时,小米插线板的USB电压稳定在5.15V不变。

iPhone 6的默认充电器是5V/1A的,但我们使用小米插线板可以得到4.96V/1.4A的充电功率(此时手机电量32%)。这里的电压降低很正常,而1.4A的电流势必会比iPhone自带充电头更快。如果手机支持5V/2A充电规格,这款小米插线板将会提供最高5V/2.1A的充电输出。

总结:

从产品角度而言,无论是外观、还是用料,小米插线板都是一款优秀产品,绝对对得起49元的价格。从拆解来看,一体式铜带、固态电容控制电路、定制过载开关都在安全性上做了充分保证。

未来,如果小米推出第二代插线板,我们希望线材能够更长一些,插孔也能多设计几个,以便更好的满足家庭的需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这篇文章对你有价值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