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自然奇观最新资讯  > 正文

海口上空出现双日晕奇观 市民纷纷捕捉美丽瞬间

2024-04-15 07:5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4月14日中午时分,海口市的天空突然展现出了一幅奇妙的景象——日晕现象。这一罕见的自然奇观立刻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的目光,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或相机,争相捕捉这一美丽瞬间,留作纪念。

日晕,这一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圆虹的大气光学现象,其实并不罕见。它的形成,与高云有着密切的关联。高云,由无数微小的冰晶组成,宛如天空中的一颗颗透明宝石。当炽热的太阳光穿越这些冰晶时,它们便如同三棱镜一般,将光线进行两次折射与反射。

在这个过程中,太阳光被分散成了各色各样的光线,它们向着不同的方向散射开去,最终在天空中形成了一道美丽的光环,那便是我们所见的“日晕”。这一自然现象的出现,不仅展示了大自然的神奇魅力,也让我们对光与大气之间的相互作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