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Web3.0安全最新资讯  > 正文

重磅 | CertiK发布《Hack3d:2024年季度Web3.0安全报告》

2024-04-07 16:2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CertiK《Hack3d:2024年第 一季度Web3.0安全报告》现已发布,本次报告深入分析了2024年前三个月Web3.0链上安全的状况,私钥泄露仍然是造成资产损失的主要原因。Hack3d提供了对当前Web3.0生态系统安全性的全景扫描,并为Web3.0社区提供了包括链上黑客攻击、诈骗行为和漏洞利用在内的详尽统计数据。

本篇文章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希望能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阅读:

关键数据:

2024年第 一季度,Web3.0领域共发生了223起链上安全事件造成总计5.02亿美元的资产损失。损失金额较2023年同期的3.26亿美元增加了54%,但与上季度的5.22亿美元相比,损失金额减少了3.8%。1月份的损失最为严重,78起链上安全事件共造成1.93亿美元的损失。

私钥泄露再次成为损失最 大的一类安全事件。尽管此类事件在所有安全事件中的比例仅为11.7%,但其造成的经济损失却高达2.39亿美元,几乎占据了总损失的一半。

本季度以太坊损失金额最 高,共发生了131起包括黑客攻击、诈骗和漏洞利用在内的安全事件,导致1.39亿美元的资产损失。

本季度共有7,797万美元的资产得以返还,主要来源于Munchables事件的后续处理。具体事件详见《Blast链9700万美元争夺战,某国黑客生疏了?》一文。

主要安全事件分析:

Top4安全事件:

报告详细分析了本季度最为引人注目的四起安全事件:

Chris Larsen的XRP钱包被入侵,损失约1.12亿美元;Munchables遭受攻击,损失近6,300万美元(黑客后续归还了损失);BitForex的退出骗局,5,650万美元资金被转移;PlayDapp因合约漏洞遭受攻击,损失3,249万美元。

这些事件不仅因其造成的经济损失巨大而引人注目,更因为它们揭示了区块链安全领域的深层次问题和挑战。报告中不仅详细记录了这些重大安全事件的来龙去脉,还深入分析了每一起事件的背后原因、攻击手段和应对策略。

私钥入侵风险:

2024年第 一季度,私钥泄露事件数量和经济损失均大幅上升,总计损失达2.39亿美元。Ripple公司创始人Chris Larsen因私钥泄露损失1.12亿美元,PlayDapp和FixedFloat事件分别造成3,200万和2,600万美元损失。另一起严重事件是Milady Maker创始人Charlotte Fang的钱包遭入侵,损失约300枚ETH及其他资产。

舍入误差漏洞:

新发现的针对未初始化借贷池的漏洞,攻击者通过操纵流动性指数造成舍入误差,盗取大量资产,这一新兴威胁需要行业关注。

行业趋势:

机构、代币化、证券化与ETF:

比特币ETF的获批和资金流入创新高,贝莱德推出代币化基金,显示了传统金融市场与区块链技术的融合趋势。现实世界资产的代币化有着提高透明度、通过自动化降低成本、增加流动性、提高风险管理、简化监管合规以及增加金融产品创新的优势。

以太坊Dencun升级:

以太坊Dencun升级成功,提升了网络的可扩展性和效率,减轻了交易成本,增强了其在区块链领域的竞争力。

高光时刻

本季度初,CertiK连续收获来自三星、蚂蚁集团、字节跳动等9大传统互联网企业的致谢与认可。这一系列荣誉不仅是传统行业对CertiK专业度的肯定,更是CertiK加速拓展Web3.0安全研究边界、帮助Web3.0安全行业破圈,实现与传统互联网安全世界的有机融合的重要里程碑。

结语

CertiK的Web3.0安全报告是业界的重要参考,它不仅记录了Web3.0生态系统的安全发展历程,还为未来的安全策略和技术创新提供了方向。保障Web3.0的安全性不仅是一项技术挑战,也是一项社会责任。只有通过不断地技术创新和合作共赢,才能确保Web3.0的安全性,促进其健康、可持续发展。CertiK作为安全赛道的头部先行者,致力于帮助普通用户或开发者提升安全意识,从而进一步提升Web3.0行业安全标准。

欢迎大家点击下方链接下载完整的《Hack3d:2024年第 一季度Web3.0安全报告》,获取更全面的分析、洞察和建议。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构建一个更加安全的Web3.0世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