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短视频博主最新资讯  > 正文

自称“秦朗舅舅”男子被行政处罚:此前已承认自己摆拍

2024-04-07 14:2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2024年2月16日,一位拥有高达4000万粉丝的知名短视频博主发布了一段时长为1分37秒的视频,内容描述了在法国巴黎街头发生的一段奇遇。

据博主称,有人在巴黎的某个厕所内捡到了两本中国国内一年级学生的寒假作业,并请她帮忙寻找失主。博主在视频中表示,她打算将这两本作业带回国内归还给失主,并特别向“一年级八班秦朗”发出了呼唤。

这段视频迅速在社交网络上引起了广泛关注,相关话题迅速攀升至热搜榜前列。在此期间,一些自称为“秦朗舅舅”和“秦朗老师”的网友开始在视频下方留言,进一步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然而,随着事件的发酵,这些自称为“秦朗舅舅”的网友逐渐引起了人们的怀疑。在2月19日,其中一位自称为“秦朗舅舅”的网友承认了自己的摆拍行为,并因此导致他的账号被封禁,相关视频也被下架。

4月7日,江苏省公安厅公布了一批网络谣言类案件,其中便包括了这起“寒假作业丢巴黎”事件。经过调查,警方发现江苏南通的杨某为了吸引关注、增加粉丝数量,在相关短视频下造谣某学校,并冒充“失主”舅舅的身份进行摆拍和直播。他甚至在直播中表演到书店购买新的寒假作业送给外甥的场景。由于杨某的行为对相关学校造成了不良影响,扰乱了公共秩序,目前他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

这起事件再次提醒我们,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试图通过制造谣言、摆拍等方式博取眼球、获取流量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我们应该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一个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