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学历死亡率最新资讯  > 正文

你认同吗!日本调查:大学学历比初中学历长寿

2024-04-03 09: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3日消息,根据一项日本调查显示,初中学历的人群早于平均寿命死亡或于平均寿命前后死亡的概率约为大学学历人群的1.5倍。

这是日本首次针对学历与死亡率关系进行的统计推断。由于个人收入和学历存在差异,健康状况也有所不同,这种现象被称为健康不平等

调查结果显示,男性初中学历者的死亡率约为大学学历者的1.4倍,女性则约为1.5倍。

在考虑了人口分布情况后,初中学历和大学学历在死亡率上的差距,男女均达到约1.5倍。

与法国男性的2.2倍、芬兰女性的2.2倍等相比,日本的这一差距较小。

研究团队认为,这可能是由于日本的卫生水平较高,以及全民医保制度使得日本人更容易接受到医疗服务等原因导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