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电子最新资讯  > 正文

需求强劲!三星将把SSD价格上调25%

2024-04-01 18:4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三星电子今年第二季度上调企业用SSD价格20%至25%的决策,主要源于市场需求的剧增。

原本,三星电子计划的价格上调幅度是15%,但显然市场需求的增长超出了预期,因此价格上调幅度有所扩大。

与此同时,根据调研机构TrendForce的报告,消费级SSD的价格也预计将再次上涨,涨幅预计在10-15%之间。这一趋势的形成,主要是由于上游减产影响的持续,以及供应商库存水平的下降。尽管第二季度的NAND闪存采购量略低于一季度,但闪存合约价依然有望继续上涨。

目前,消费级固态硬盘正处于终端销售淡季,下游PC品牌厂由于无法通过调整成品价格来抵消涨价的影响,因此订单需求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抑制。然而,即便如此,整体产品合约价仍预计将上涨10-15%。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先前NAND芯片价格的大幅下跌,芯片厂商目前距离实现盈利还有一段距离。

据预测,价格至少需要再上涨四成,才能达到损益平衡。因此,在未来几个季度内,SSD价格可能会保持强势。

总的来说,无论是企业用SSD还是消费级SSD,价格都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持续上涨。对于消费者和下游厂商来说,这可能意味着更高的购买成本和更严格的成本控制。

而对于三星电子等存储芯片供应商来说,这可能是一个逐步改善盈利状况的机会。

然而,市场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未来的价格走势仍需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和行业趋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