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2024春招最新资讯  > 正文

脉脉CEO林凡预测社交招聘或成主流,脉脉助力人才春招

2024-04-01 17:3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2024年春招季的来临,职场人士普遍感受到了求职市场的紧张气氛。脉脉发布的《工作性价比时代-2024春招人才求职偏好洞察》显示,求职者对春招求职难度的感知普遍偏高,平均评分高达7.65分。那么如何求职才更有优势?脉脉创始人兼CEO曾预测,未来社交招聘将是中高端人才的主力招聘方式。脉脉作为专业的职场社区平台,能够为人才搭建人脉渠道,在激烈求职环境中获得优势。

春招求职难度高,新经济行业表现突出。根据脉脉APP的数据,近3年,新经济行业人才供需比持续上升,同时平均薪资增长放缓,求职竞争愈发激烈。从2021年到2023年,新经济行业人才供需比从0.32上升至1.98,平均2个人才争夺1个岗位。与之对应的,虽然新发岗位平均薪资在增长,但增幅从4.7%下降至3.3%,薪资增长乏力趋势明显。

面对激烈的未来如何求职才有优势?去年年底,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对职场招聘的未来走向作出了预测。他指出,随着职场的不断进化,社交招聘将逐渐成为中高端人才获取机会的主要方式。这种基于人脉网络的招聘模式,目前已在高端人才中流行,未来则有望成为主流。

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

传统的简历投递和面试手段已不足以让求职者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相比之下,人脉与职场口碑的建设显得尤为重要。脉脉人脉商业策略副总裁环玉建也强调了在求职与职场中人脉的重要性。环玉建表示,“职场贵人”不仅能提供宝贵的内推机会,还能分享公司招聘和HR行业的内部信息。此外,不同公司对于岗位价值评估具有独特的“IPE”体系,如果内推人熟悉这一体系,就能更准确地推荐有利于职业发展的岗位。

为了应对春招季的挑战,脉脉不断优化其算法,提升匹配效率,确保用户能够迅速找到与自己职业发展相匹配的岗位。同时,脉脉APP作为专业的职场社区,具有丰富的人脉资源和内推渠道,能够帮助职场人建立人脉,助力求职者获得offer,帮助中高端人才从职场新人成长为职场大神。

脉脉CEO林凡的预测预示着社交在未来招聘的影响力将日益凸显。面对严峻的求职环境,除了加强自身实力,我们还应积极拓宽人脉渠道、建立个人的职业形象,抓住社交招聘机遇。同时,脉脉APP作为连接职场人士和提供职业机会的桥梁,其影响力和重要性也将更加凸显。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