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数据要素产业最新资讯  > 正文

信通院发布数据要素产业图谱,同盾科技深度参与制定

2024-03-26 10:0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数据要素产业的蓬勃发展日益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增长的新引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数据要素产业图谱1.0》无疑为这一领域的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作为数据要素技术领域的佼佼者,同盾科技深度参与了图谱的编制工作,展现了其在数据流通领域的卓越实力。

五项标准引领数据要素流通规范化

随着数据要素产业的迅猛发展,标准化、规范化的流通机制成为行业发展的迫切需求。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编制的五项数据要素流通相关标准,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应运而生。

同盾科技作为数据要素技术厂商的典型代表,深度参与了这五项标准的制定工作。标准制定过程中,同盾科技积极分享相关领域的技术经验,为编写标准提供多方面的支撑和参考。

标准覆盖了数据要素市场的多个关键环节和场景,为数据的有效、有序流通提供了可靠的参考和指引。其中,《可信数据网络总体框架》定义了可信数据网络的基础原则和核心能力目标,为跨区域、跨行业、跨主体的数据流通提供了基础设施规范;《面向电信互联网行业的使用控制类数据流通产品技术要求》则明确了数据使用控制技术的衡量标准,为数据流通产品的设计和开发提供了指导。

此外,《面向数据流通场景的数据沙箱产品技术要求》、《面向大模型训练与推理数据保护的可信执行环境技术要求》以及《公共数据授权运营成效评估标准》等标准,分别从数据沙箱管理、大模型训练与推理场景的可信执行环境以及公共数据授权运营的成效评估等方面,为数据流通的各个环节提供了详细的技术要求和评估标准。

同盾科技推动数据要素流通技术创新

同盾科技作为数据要素流通领域的领军企业,一直致力于推动数据流通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公司深耕人工智能、隐私计算等领域,自主研发了面向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的可信数据要素流通平台——智邦,实现了“数据可用不可见”和“知识共创可共享”的目标,为数据安全流动和可信应用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基于智邦平台,同盾科技形成了完善的隐私计算系列产品矩阵,包括隐私安全求交(PSI)、联邦学习(FL)、多方安全计算(MPC)、隐匿查询(PIR)等。这些产品和技术为不同行业、不同场景的数据要素流通提供了有效、安全的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同盾科技已申请有效发明专利近400件,主导并参与了多项国际标准、国家、行业和团体标准的研制和修订工作。未来,同盾科技继续深耕数据要素流通领域,为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