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午睡最新资讯  > 正文

微博热搜!专家称打工人午睡15分钟足够

2024-03-21 06:53 · 稿源: 快科技

3月20日消息,话题专家称打工人午睡15分钟足够”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名。

午休,作为日常工作间隙的休整,如今被广泛接纳为gap hour”。

专家建议,打工人午睡时可在腰部放置靠垫,使用U型枕支撑颈椎;至于时长,15至20分钟的短暂小憩已足够。

然而,一些网友对此持不同看法,认为15分钟太短,还没躺下就该醒了”。

有研究表明,午睡是日常休整身体的重要途径,每日午睡30分钟可使人体内激素分泌更加平衡,心血管系统疾病发病率可减少30%。

不过,需注意的是,午睡姿势也很重要;虽然在办公桌上趴着睡午觉很方便,但这种常见的睡姿可能导致眼球受压、头部供血不足、睡眠质量下降等问题。

相比之下,理想的午睡方式是平躺入睡;如果没有床可用,可以考虑购买一张躺椅;这种姿势不仅避免了对眼球的压迫,还能减轻颈椎和腰椎的压力,呼吸也更顺畅。

在午休时,将躺椅打开使用,不用时将其收起,这样也不会占用太多空间。如果没有躺椅,也可以购买一个颈枕,在靠墙等支撑物上小憩片刻。

微博热搜第一!专家称打工人午睡15分钟足够

微博热搜第一!专家称打工人午睡15分钟足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