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聘请 DeepMind 联合创始人领导其新的消费者人工智能部门

2024-03-20 09:52 · 稿源: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0日 消息:微软今天宣布,DeepMind联合创始人Mustafa Suleyman将从竞争对手Inflection AI转投该公司,出任微软新的人工智能部门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此前,Suleyman曾是DeepMind和谷歌的高级执行官,三年前联合创立了Inflection AI。

AI机器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根据报道,微软“从他的Inflection AI初创公司雇佣了大部分员工”。Inflection AI联合创始人Karén Simonyan也将加入微软,出任首席科学家一职。两人将直接向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汇报。

纳德拉在博文中高度评价Suleyman在DeepMind和Inflection AI的成就,表示他将成为微软人工智能事业的重要推动者。这项人事安排表明,微软正加强在消费者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与谷歌争夺硅谷五巨头人工智能霸主地位。

随着Suleyman的加入,微软人工智能部门有望在面向消费者的应用上取得新的突破,例如将人工智能助手等技术推向未来。与此同时,微软也将继续与OpenAI保持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基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