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智能电动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李斌:十年后全球智能电动车企十强中国占一半 比亚迪、吉利已预订席位

2024-03-17 09:0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17日消息,日前,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上,蔚来汽车CEO李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十年后,全球智能电动汽车产业的前十名里,将有五家是中国公司,在他看来,目前比亚迪和包括沃尔沃在内的吉利控股都已经预留了席位。

针对全球竞争,李斌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开放的汽车市场,然而,中国企业在向其他国家的用户提供服务时,面临的门槛和壁垒却相对更高。

面对这种情形,李斌表示,中国企业要入乡随俗,在法律法规、产品定义、服务网络等方面做好对接。

日本和韩国车企现在在全球汽车产业中占据着40%的份额,但李斌认为,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在全球汽车市场的竞争中将会超越日本和韩国。

对于当前价格战的看法,李斌称,现在正处于一个油电交接的时期,各种压力都积攒到一起了,油车能赚钱,有打价格战的基础,它一打价格战,就一定会传导到新能源车。

对于价格战的进程,李斌表示,最终一定会回归到商业的本质,也就是企业能够为用户创造什么价值。

此外,李斌对当前新能源电池的寿命问题表示了关注。

现在大部分新能源车也就是8年的质保,开了十几万公里后电池只能保证70%的健康度,一旦降到70%以下,安全性就会急剧下降,用户使用体验大大受影响”李斌说。

未来8年会有1940多万辆新能源车的电池质保到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