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Stable最新资讯  > 正文

什么是Stable Diffusion?如何安装Stable Diffusion?

2024-03-15 16:0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Stable Diffusion秋叶整合包,一键安装Stable Diffusion,门槛极低,完全免费,支持Nvidia全系列显卡。

来自B站up主秋葉aaaki近期推出的Stable Diffusion整合包v4.6版本,能够让零基础用户轻松在本地部署Stable Diffusion,适合希望使用AI绘画的朋友。

Stable Diffusion(SD)是什么?

Stable Diffusion是一款2022年发布的文本到图像生成模型,由Stability AI公司与多个学术研究者和非营利组织合作开发。其源代码和模型已经开源,由AUTOMATIC1111在Github上维护一个完整项目,得到全球开发者的共同维护。开源社区对Stable Diffusion的普及做出了重大贡献。

该模型比较大特点是开源,可在电脑本地离线运行,适用于大部分配备至少8GB显存的中等性能GPU。推荐的显存为12G。

AI训练与输出结合了深度学习的软硬件原理,常用到Nvidia显卡及相关的CUDA、CUDNN技术,以及xformer、pytorch等深度学习组件。对于希望深入学习AI的用户来说,这些技术需要大量额外的编程学习,可能会感到困难。而秋叶整合包则大大简化了部署过程,使其更易于理解和实施。

Stable Diffusion的基本概念:

大模型:结合素材与SD低模(如SD1.5/SD1.4/SD2.1)经深度学习炼制而成的高档模型,直接用于生成图片。大模型是决定出图大方向的基础底料,主要扩展名为CKPT/SAFETENSORS。

VAE:类似于滤镜,对大模型进行补充,稳定画面色彩范围,常见扩展名同样为CKPT/SAFETENSORS。

LoRA:基于特定大模型深度学习炼制的模型插件,需配合大模型使用,能在中小范围内调整出图风格或补充大模型缺失的元素。根据SD底模炼制的LoRA在不同大模型间切换时具有较好的通用性,而基于特定大模型炼制的LoRA可能在配合时展现出更佳的效果。ControlNet:高档模型插件,赋予SD“视觉”,能基于现有图片获取线条或景深信息,进而用于图片处理。

Stable Diffusion Web-UI(SD-WEBUI):由开源大师AUTOMATIC1111基于Stability AI算法开发的软件,支持通过图形界面在浏览器中操作SD。

秋叶包:中国开发者秋叶制作的整合包,考虑到WEBUI基于GitHub的部署通常需高网络和Python环境支持,秋叶包内置隔离的Python环境和Git,无需深入了解这两软件即可运行,极大降低了使用门槛,使更多人能享受AI绘图乐趣。

如何安装Stable Diffusion秋叶整合包?

1.确认配置要求:

2.系统:需运行Windows10或更高版本的操作系统。

显卡:推荐使用Nvidia品牌的独立显卡,并确保显存容量达到6GB以上。若仅用于生成图像,6GB显存足够;若计划进行模型训练,则建议显存容量为12GB以上。

查看显卡型号的步骤:

在电脑左下角的Windows图标上右键点击;

选择“设备管理器”;

在设备管理器中找到“显示适配器”,即可查看显卡型号信息。

1.文件下载与解压:

2.可从指定来源免费下载文件至本地电脑,并将文件解压至D盘。注意,解压路径较好不包含中文目录,以避免可能的兼容性问题。

一、打开下载好的安装包(文末获取)

1、安装

2、安装中

二、解压启动AI绘画

1、解压

2、启动

三、开始使用

四、下载模型和安装模型路径

1.安装路径

2. 模型下载地址根据需求下载 https://www.liblib.ai/pretrain?sourceId=000056

3.放进对应的目录后刷新后,就可以在左边选择对应的模型。

五、 Controlnet插件安装(后台回复的文件已经自带该插件)

1.打开webui复制下方链接到图片中的指示位置点击安装 https://jihulab.com/hanamizuki/sd-webui-controlnet

2.Controlnet模型安装(文章末下载)根据图片路径移动模型文件过去

3. 回到webui重启

写在最后

下载链接:https://pan.quark.cn/s/28639e787dcd

文件已经包含了汉化、部分模型和ControlNet插件。

部分文件已经在集合包里面,其他的根据需求下载模型即可。

下方为SD的学习文章 https://www.uied.cn/category/wenzhang/ai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