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ixArt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发布图像生成模型PixArt-\Sigma 可直出4K图像

2024-03-08 11: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8日 消息:华为近日发布了一项名为 PixArt-\Sigma 的图像生成模型,该模型采用了 DiT 架构,可以直接生成4K 分辨率的图像。相比于其前身 PixArt-\alpha,PixArt-\Sigma 在图像保真度上有了明显的提升,并改善了与文本提示的一致性。

QQ截图20240308114531.png

项目地址:https://top.aibase.com/tool/pixart

PixArt-\Sigma 的一个关键特点是其训练效率。借助 PixArt-\alpha 的基础预训练,它通过整合更高质量的数据,从"较弱"的基线逐步演变为"较强"的模型,这个过程被称为"弱到强训练"。

PixArt-\Sigma 的进步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高质量的训练数据和高效的 Token 压缩。PixArt-\Sigma 结合了更高质量的图像数据,配对更精确和详细的图像标题,同时在 DiT 框架内提出了一个新的注意力模块,可以压缩键(Key)和值(Value),显著提高效率,促进超高分辨率图像的生成。

由于这些改进,PixArt-\Sigma 以较小的模型规模(6亿参数)实现了优于现有文本到图像扩散模型(如 SDXL(26亿参数)和 SD Cascade(51亿参数))的图像质量和用户提示遵从能力。此外,PixArt-\Sigma 能够生成4K 图像,为创建高分辨率海报和壁纸提供了支持,有效地增强了电影和游戏等行业中高质量视觉内容的制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