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社会现状最新资讯  > 正文

白岩松:不要再用“啃老”批评年轻人 引发网友共鸣

2024-03-07 07:13 · 稿源: 快科技

3月6日消息,今天白岩松称不要再用啃老”批评年轻人,引发网友共鸣和点赞。

白岩松表示,这两年我越来越不喜欢一个词叫啃老”,这个词从字面上来说是在批评年轻人好像他不作为,在啃”老人家。

但实质上,我们仔细想一想,何尝不是社会该为年轻人做的很多事情做得不太够,做得不足,因此让家里的老人替社会来完成这些事情,最后反而用啃老”一个词变成了批评年轻人。

比如说如果我们的房价要没有那么高,我们的经济适用房,包括保障房都解决得很好的话,那就不用他的父母去为他出首付,包括交月供。如果我们的托儿所、托幼所都解决得很好的话,就不会让父母大老远跑到年轻人的家里替他看孩子被啃”。

当然,我们不能再用啃老”这个词。如果年轻人的就业相对来说比较顺利,而且工资在不断增长,那么也不用老人来给他补贴。

所以是我们为年轻人做得不够,但是却发明了一个啃老”这样一个词,变成了好像这些责任在年轻人的身上,我觉得这是错的,我们真应该同情现在的年轻人,也要共情。

网友评论:

-说出来我们年轻人心声[赞][赞][赞] 我们90后上有老 下有小

-您说出了我们全网打工人的心声啊大哥

-说得太对了,我们没有老可以啃的比有老可以啃的过得艰难不止十倍

-这个专家讲的好,让社会多一些这样的专家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