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withMLX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 with MLX :Mac专属大模型框架 两行代码部署还支持中文

2024-03-04 14:38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Mac 用户终于有了专属大模型框架

⭐️ Chat with MLX 支持本地数据和中文

⭐️ 通过两行代码即可完成部署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4日 消息:一款名为 Chat with MLX 的大模型框架推出,专为 Mac 用户打造,让他们也能享受本地大模型的乐趣。这个框架仅需两行代码即可部署,支持与本地数据交互,并提供中文支持。

类似于 Chat with RTX 的概念,Chat with MLX 集成了多种功能,包括本地文档总结和 YouTube 视频分析等。用户可以选择使用不同语言,共有11种可用语言,并支持七种开源大模型。安装 Chat with MLX 非常简便,只需通过 pip 命令安装即可。

image.png

在使用 Chat with MLX 时,用户可以在终端中输入相应命令,完成初始化并加载模型。框架还支持用户上传自有数据进行索引,同时也可以直接使用现有模型进行对话。尽管在苹果设备上部署本地大模型可能会带来一定的计算负担,但新手也能轻松上手,使用体验良好。Chat with MLX 的作者还不断更新框架,解决用户安装失败等问题,提升用户体验。

除了提供基本功能外,Chat with MLX 还支持本地 RAG 检索,让用户能够更深入地与模型互动。通过测试发现,在使用本地文档进行询问时,框架能够较为准确地回答问题,尽管速度可能略慢。作者还不断优化模型,包括引入新的提示词技巧,提高模型表现。总体而言,尽管与英伟达的 Chat with RTX 相比,Chat with MLX 在苹果设备上的表现略逊一筹,但其本地化部署和数据安全性仍受到用户青睐。

Chat with MLX 的推出预示着本地化、专属化大模型正逐渐向消费级产品普及,展现了大模型领域的潜力和发展趋势。对于 Mac 用户来说,这无疑是一次令人振奋的消息,也让他们更便捷地体验到大模型带来的便利和乐趣。

项目入口:https://top.aibase.com/tool/chat-with-mlx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