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速率比5G提升10倍!5G-A商用元年开启:华为、中移动公布日程表

2024-02-26 19:3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6日消息,今天,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5G-A(5.5G)成为众多参会方重点关注,中国移动、华为也公布了其5G-A商业化日程表。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李鹏表示,2024年是5G-A商用元年,结合云和AI技术的发展,运营商商业增长的潜力巨大。

李鹏表示:华为愿与运营商一起,充分释放5G和5G-A网络潜能,激发新增长。”

中国移动规划部总经理李强在会上表示,中国移动将从今年开始构建5G-A商业模式,完善5G-A基础设施,推广5G-A应用场景,加强5G-A产业生态,争取到2026年底实现5G-A的全量商用。

据了解,5G-A(5G-Advanced)即所谓的5.5G,是5G和6G之间的过渡阶段,属于5G技术的增强版,在从5G到6G的过渡期内,5G-A被寄予厚望。

相比于5G,5G-A的速度快了10倍,能够支持万兆体验、千亿连接,下行峰值从1Gbps升级到10Gbps,上行峰值从0.1Gbps上升到1Gbps。

据报道,本届MWC 2024已有超过300家中国企业参展,包括华为、中兴通讯、中国信科、联发科等厂商将会展出5G-A相关产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