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支付宝时隔七年再战社交 从抖音、小红书挖人

2024-02-24 08: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3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支付宝时隔七年再次进军社交领域,从抖音、小红书挖了不少人,为内容布局做准备。

据悉,在七年前支付宝由于圈子社交”的失败,而避讳做社交。当时是2016年,支付宝推出类似豆瓣小组、百度贴吧的圈子”来打造新的社交圈。

但是平台监管不严,该圈子”不得不终止。而如今支付宝已不再避讳做社交。

今日有支付宝知情人士透露:这几年抖音、快手的崛起,支付宝很眼红其内容与流量的商业化,但是迟迟没有大动作,现在内部不再介意提社交两个字了,反而大力出击”。

据了解,今年年初,支付宝开启了名为兴趣社区”的社交功能内部测试。

该内测设置有关于咖啡、酒类、露营、棒球、徒步、钓鱼、骑行等多个兴趣小组以供用户讨论,点击便可加入同城小组进行线下活动。

不仅如此,支付宝在去年还从抖音、小红书平台挖走很多员工,主要是广告岗,这是为流量的商业化做准备。

此外,有支付宝相关人员表示,支付宝有很多可以做的,但过去紧迫感不强,觉得吃支付的老本就行,但现在支付的话语权也受流量平台威胁,晚做也比不做好。

实际上,支付宝拥有10亿用户、8亿月活、8000万商户资源,从流量上看也是天花板级别的应用。如今再入社交领域,或许也不会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