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汽车挡风玻璃被冻雨冻住 女子撒盐“腌车”真管用

2024-02-21 20: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1日消息,近日,国内中部地区又遭遇暴雪、寒潮、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不少车辆也被覆盖上了一层冰甲”,影响开车出行。

有一位山东济宁女网友上传视频显示,她的车辆被冻雨冻住后,就好奇撒盐能不能解冻”。

于是,她找来一袋盐洒在了挡风玻璃上,看看有什么效果。

随后,女子表示,撒盐”后的效果不错,冻结的冰层也被化开不少。

此事引起网友热议:这是真腌车啊”、除了有点咸,其它没什么”、果然盐是万能的”。

不过,需要提醒各位车主的是,盐属于碱性,过酸过碱的溶液会有腐蚀性,则盐水会腐蚀车漆。

而除雪的原理,是因为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雪地、冰面撒盐后,氯化钠十分易溶于水,氯化钠溶液要比水的冰点更低,所以能够除冰。

但因为盐有一定腐蚀性,撒过盐的冰面,对车辆有一定的腐蚀性伤害,所以,雪地尽量减少驾车外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