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三星以65亿元出售所持ASML全部股份!为半导体技术升级筹措资金

2024-02-21 17: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1日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电子今天披露的审计报告显示,该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抛售所持荷兰半导体设备制造商阿斯麦(ASML)的剩余158万股股份。

这些股份估值约1.2万亿韩元(约合65亿元人民币),据了解三星电子出售ASML股份目的在于为其半导体工艺技术升级筹措资金。

在2012年的时候,三星电子斥资约7000亿韩元收购了ASML约3%的股份,用于光刻机开发合作。

2016年的时候,三星电子卖掉了1.3%的ASML所持股份,回收了6000亿韩元左右的资金。

从去年第二季度起,三星开始出售剩余持股,第二季度套现约3万亿韩元,并将这些资金重新用于半导体业务;第三季度套现约1.3万亿韩元。

报道表示,据估算,三星电子这笔7000亿韩元的投资回报率达到8倍左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