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排水量1.9万吨!中国深远海多功能救助船投入使用

2024-01-30 13:4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0日消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深远海大功率多功能综合救助船南海救103”,已经列编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今日正式投入使用,填补了我国深远海综合搜救能力的空白。

南海救103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自主研发设计,招商局工业集团孖洲岛基地建造,2022年11月30日顺利下水。

它总长136.9米,型宽26.7米,型深11米,满载排水量达1.9万吨,续航可达1.6万海里,功率达1.4万千瓦。

该船配备了全海深多波束系统、深拖系统、DP3动力定位系统、250吨主动升沉补偿(AHC)起重机、500吨大型拖缆机,可搭载大型救助直升机。

它兼有水面遇险人员搜寻救助、深远海遇险船舶拖曳救助、海空立体搜寻救助支持、对外消防灭火、应急抢险救助、信息传输与应急指挥、溢油污染监测等七大功能,能在恶劣海况和复杂气象条件下开展救援。

南海救103投入运行后,将履行海上遇险人员、船舶、航空器搜寻救助,参与全球海上搜救和国际救援行动,配合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等职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