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你下个月工资里可能将增加这笔收入:春节加班费别忘了

2024-01-29 17:01 · 稿源: 快科技

1月29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2024年春节放假是从2月10日至17日,共8天。

随着春节的到来,很多人关心,今年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在下个月你的工资单里,可能会增加春节假期加班费这笔收入。

律师表示,根据规定,若是安排员工延长工作时间,属于法律意义上的加班,单位应当根据规定支付加班费或予以调休。

春节期间,员工若是在2月10日-2月12日(春节、初二、初三)加班,用人单位应发放3倍工资。

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需要注意的是,延长工作时间需要与劳动者协商,每月不得超过36小时,并且加班必须要支付加班费,若公司随意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不支付劳动者加班报酬,那么就违反了相关规定。

对于违反法律规定强制要求的加班,劳动者有权拒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