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中央网信办公示重要案例名单,两项上榜案例都与这家企业相关!

2024-01-26 11:3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 2023 年区块链创新应用案例入选名单》公示,由趣链科技提供技术支持的两项应用案例: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检察院申报的“区块链非羁押数字管控平台——渝e管”、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报的“基于区块链信息共享的公积金多跨协同科创服务平台”荣誉上榜。在建设新型智慧城市中,区块链技术已在数字法治、数字金融、数字政务、数字低碳等多个应用场景发挥力量。

智能非羁押管理助力数字化轻罪治理

在数字法治方面,此次在获奖项目中的“区块链非羁押数字管控平台——渝e管”为数字化轻罪治理手段的变革提供了样板。据了解,该平台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前沿技术,搭建了一套智能化、移动化、便捷化的非羁押管理应用。

该平台通过设置电子围栏、在线打卡、在线申报、违规预警、监管赋分、传讯告知等多重功能,对非羁押人员的行为轨迹进行实时监控、预测和预警,实现了全业务流程的数字化有效管控,解决了传统管理模式下犯罪嫌疑人现实表现难以准确评估,脱管、串供、脱逃等难题,提高了对非羁押人员的管理效率与准确性。平台于 2022 年 7 月正式上线应用,目前已实现对 2000 余名非羁押人员的线上准确监管,累计为司法机关提供预警信息超 8 万条。

公积金科创服务助力金融普惠民生

同样在重庆地区,“基于区块链信息共享的公积金多跨协同科创服务平台”为金融普惠做出了贡献。该平台以大数据、区块链技术为基底,连通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府机构及商业银行,搭建公积金信息共享联盟,将关键业务数据上链存储,在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真实性的同时,保证了银行与政府部门间能够安全地跨机构使用数据。原来审核程序繁琐、时间长的公积金提取、贷款等业务,只需要通过微信小程序,便可实现“零材料、零跑腿、指尖办、秒级到账”,大大提高了用户的服务体验。

此外,平台还支持商业银行定向授信贷款等创新金融发展,扩大了普惠金融覆盖面,为金融市场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数据资源,促进了金融市场的信用建设和风险防控。自运行以来,平台已接入全市 10 余家商业银行,支持办理了近 400 万笔公积金业务,以技术创新,链接金融交易,让金融服务领先一步。

目前,趣链科技已将两个标杆性平台应用进一步推广至湖北、宁夏、河北、内蒙古等全国多地。作为国家 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未来,趣链科技将继续秉持创新理念,为推动现代化治理、构建数字中国增添科技动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