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悦康药业举办“药物现代化创新与临床应用”研讨会,获广泛赞誉

2024-01-25 17:4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 月 13 日下午,由广东省新黄埔中药联合创新研究院主办、悦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药物现代化创新与临床应用”研讨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专业方向的医学专家出席会议,共同探索中医药的传承、创新与发展。

临床专家教授出席,从悦康看国内创新药现代化发展

广东省新黄埔中医药联合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内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瑞杰院长,以及悦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 伟仕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同仁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 一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北京友谊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北京第 一中西结合医院、北京市平谷中医院、清华长庚医院、以及 365 医学网、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内科李朝霞教授、耳鼻喉科李红艳教授,北京中医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大兴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北京建宫医院、北京顺义区医院等五十余位知名临床专家莅临会议现场,实地参观悦康药业集团并进行相关学术研讨。

李瑞杰:呼吁与会专家借助悦康平台进行中药现代化探索

会议开始,活动主办方广东省新黄埔中药联合创新研究院院长李瑞杰发表致辞。他表示,基于国家对中药现代化事业的高度重视,由张伯礼院士牵头、科技部推动,依靠国家中药管理局的支持,由广东省黄埔区投资建造了中药现代化联合创新研究院,来自全国的数百名专家组成联创院专家团队,旨在推动中药现代化领域创新,形成国际化影响力。

李瑞杰

广东省新黄埔中医药联合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内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依据联创院最 新工作部署,出于寻找国内中医现代化领军平台的目的,专家团走进悦康,实地了解现代化医疗企业的科技水平与产业规模。李瑞杰院长希望到场专家能借助悦康药业提供的平台,积极参与进探索中药现代化未来发展道路的讨论中,共同推动我国中药现代化进程。

于 伟仕:在响应国家创新要求的同时保证药品安全有效

悦康药业集团成立于 2001 年,是集新药研发、药品生产、流通销售及国际贸易于一体的医药集团企业,始终走在药品创新研发的前列,在创新的同时高度重视产品品质,将“药品质量只有一百分,九十九分等于零”作为质量方针。

于 伟仕

悦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代表性产品上,于 伟仕董事长说到:“获得国家化学药物批文的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悦康通®)采用了法国意迪那公司生产的原料,具有欧盟原料专利和中国制剂专利,在各项指标控制上达到欧盟标准。悦康®活心丸(浓缩丸)用于冠心病、心绞痛预防、急救、治疗及康复全程管理,由阜外医院、西苑医院、安贞医院等全国 31 家医院开展的临床研究,都证实长期服用对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安全有效。”

同时,悦康药业大力布局国家支持的创新药,积极布局生物药,打造系列系统的核酸药平台,加快动态平台的建设。于董事长表示,悦康热烈欢迎各位临床专家莅临,从创新、融合、转化等角度,对悦康药业的药品研发、生产提出宝贵建议和指导意见,让悦康以创新发展为民族药企提供更旺盛的生命力。

宋更申:打造创新引领的医药全产业链生物医药领军企业

悦康药业药物研究院院长宋更申介绍到:“化药和中药是我们已经很成熟的板块,生物药会是我们未来的战略方向。围绕着战略目标,我们创新药重点布局的适应症是心脑血管、抗肿 瘤及以病毒为病源的传染病。”

宋更申

悦康药业药物研究院院长

为实现目标,悦康药业将技术路线聚焦在核酸、细胞与基因治疗、多肽、小分子化药和特色中药领域。同时兼顾改良型创新药,坚持“原料药+辅料+制剂”一体化布局,做有壁垒的仿制药研发体系。

小分子药方面,在悦康的 19 项在研一类新药中,小分子化药爱力士®枸橼酸爱地那非片已经获批上市,悦康借此打通了从基础研究、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到上市的完整流程,培育起了企业的一项核心竞争力。在核酸药的布局上,小核酸药物CT102 已经进入临床二期。与此同时,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胰腺癌、血管性痴呆、感染后咳嗽的相关项目也即将或已经进行申报。

“悦康药业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全产业链的创新生物医药领军企业。也欢迎各位专家为我们提供建议和支持,共同推动中药现代化创新研发战略的落地。”

李琦:通过仿制创新和独 家创新来实现悦康药业发展

悦康药业市场部总监李琦向大家介绍到,悦康药业主要通过仿制创新和独 家创新来实现企业发展。“ 2007 年,我们便开始了进行突破创新的相关工作。”李琦说:“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全国就两个(化学药)产品,其中一个是我们(悦康通®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 2013 年的时候,我们的市场份额非常少,但是到 2022 年,市场份额已经稳居前列。另一个创新产品悦康®活心丸(浓缩丸)是在原有古方基础上进行创新,在改善心肌缺血的同时增强心肌功能,让有心梗既往史的冠心病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和恢复。”

李琦

悦康药业市场部总监

除此之外,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注射用羟基红花黄色素A、治疗血管性痴呆的复方银杏叶片和治疗感染后咳嗽的紫花温肺止嗽颗粒均已完成三期临床试验,即将报产上市。

李琦还表示,悦康药业作为北京领先的民营制药企业,希望通过多样的学术活动,与广大专家携手,让大家对悦康的产品及治疗效果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与会专家积极发言,解读民族医药现代化发展成果

研讨会下半场,来自全国不同专业方向的数十位专家学者轮流发言,从临床角度解读民族医药现代化发展对国民疾病治疗的意义。

北京同仁医院吴明营教授表示,近几年我国心血管病住院率升高,且国内医疗在某些领域依然面临“卡脖子”的困境。基于上述问题,国家在十四五规划当中提出要重视中成药在我国心血管防治领域的重要作用。

吴明营教授

北京同仁医院心脏中心主任

“其实治疗冠心病的中成药有很多种,大多数都是活血化瘀为主。但是悦康®活心丸(浓缩丸)的组方中,除了活血化瘀药外,还有麝香、蟾酥等药物,兼备益气温阳的作用,这对于伴有气虚或者是阳气不足的冠心病患者、冠心病合并心功能不全、或者缺血性心肌病的患者应该有更好的疗效。”在疗效方面,北京西苑医院心血管中心主任医师段文慧教授如是说道。

段文慧教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心血管科

对于中药的适用性,北京医院药学部主任药师张碧华教授表示:“西药它是单一成分,讲究越纯越好。中药是多种组分,像活心丸(浓缩丸)是 10 种药物组成的,它具备多途径、多靶点的协同作用,所以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发现它的一些新的适应症。比如我上次参加的一个研讨会上,就提到活心丸(浓缩丸)对脑血管疾病也具备一些作用。”

张碧华教授

北京医院药学部调剂室主任、主任药师

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同仁医院心内科王吉云主任则从服用方式上发表观点:“活心丸(浓缩丸)实际上打破了西医对于患者单次需要服用大量药物的顾虑, 所以浓缩丸对病人来讲是减轻了一个服药的负担。”

王吉云主任

北京同仁医院心内科主任

新黄埔中医药联合创新研究院联创明医专家组成员

此后,赵性泉教授、刘博教授、蒋子栋教授、张拥波教授和马鑫主任等神经科及耳鼻喉专家还举例说明了悦康通®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在治疗眩晕及突发性耳聋等疾病的作用,并围绕产品的注射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创新建议。

赵性泉教授

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内科主任

悦康药业目前拥有 100 余款产品、 200 余个品规,聚焦在抗感染、心脑血管、消化、呼吸以及抗肿 瘤等领域。过去二十余年间,悦康药业致力于现代化技术创新及产品的研发,与众多专家及医疗机构建立合作,以“创行业品牌,建药业航母,打造百年老店”为目标,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好药。未来,悦康药业将和广东省新黄埔中药联合创新研究院继续携手,共同推动中药现代化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蔡磊回再捐1个亿:不遗余力投入渐冻症药物研发

    3月29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渐冻症斗士”蔡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遗余力投入渐冻症药物研发,他表示,四年已经投入资金4000万,再捐1个亿,没有钱就去挣钱。有专家表示,蔡磊让整个渐冻症的研发进度至少加快了10年,由于蔡磊的奔走呼吁,近年来国内渐冻症药物研发大大加速。资料显示,渐冻症全称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简称ALS),是一种神经退行性疾病,患�

  • 中国毛发健康产大会:植发、药物、理疗成为毛发问题核心解决方案

    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医美容分会、北京整合医学学会主办,安徽中医药大学、国家中西医结合医学中心承办的中国毛发产业大会和首届安徽省毛发医学年会,于2024年4月12-14日在合肥召开,大会旨在促进毛发健康相关产业和学术界的交流,推广毛发健康领域的最新相关临床技术性成果,专注脱发白发理疗18年的黑奥秘,入选为常务理事单位,黑奥秘品牌创始人吴庆辉入选为理事。黑奥秘应大会邀请出席,“脱发白发理疗”6个字引发了现场各级医院、协会、行业从业者千余名参会嘉宾重点关注。中国毛发健康联盟及常务理事单位-黑奥秘这类头部科技企业,将继续携手,持续深化专业诊疗理念,围绕基础科研进步、产业链条优化、品质保障机制完善、科普教育普及等领域展开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行动”的号召,致力于满足广大患者对于专业、系统、高效的毛发健康解决方案的需求,推动我国毛发健康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 百日咳高发,孩子止咳化痰可选用易坦静等药物

    在儿童常见疾病里,咳嗽无疑是最常见的病症之一,不论是普通感冒是流感,以及支原体肺炎等,在它们的共同症状中总能发现咳嗽的身影。最近频频登上热搜的“百日咳”的主要症状表现就是咳嗽,让不少家长束手无策。孩子只要出现咳嗽症状,就是在提示家长,孩子的呼吸道有状况,需要家长多及时留意孩子出现的状况及伴随症状,初步判断孩子的病情,如果自己不能确定要及时就医,遵医嘱进行正规的治疗,更有利于孩子的疾病恢复。

  • 研究发现,ChatGPT在老年药物管理中展现潜力

    在一项新研究中,来自MassGeneralBrighamMESHIncubator的研究人员发现,AI生成式聊天机器人ChatGPT展现出作为管理多药疗法和药物去处方的潜力。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医学系统杂志》上,展示了AI模型在医疗管理中的首个应用案例。未来针对特定训练的AI工具的进一步研究可能会显著提升老年患者的护理水平。

  • 引领新生态!海尔智慧楼宇生态共赢研讨会顺利举办

    “智慧碳中和,共筑绿色中国梦”2024年海尔智慧楼宇生态共赢方案研讨会在北京圆满落幕。还有专为千平级空间打造的Super物联多联机、满足不同冷量定制化需求的MAX物联多联机可供选择。海尔智慧楼宇将在打造行业生态,促进生态共赢的路上稳步前行。

  • 启于时代·先于未来|2024食药物质产业发展大会(横琴论坛)成功召开

    4月19日,以“启于时代·先于未来”为主题的2024食药物质产业发展大会在珠海横琴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主办,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食药物质专业委员会、浙江科技大学、未名太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三摩羯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澳门国际中医药科技协会、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糖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协办。在品牌出海方面,我们相信中国食药物质将凭借独特的文化底蕴和差异化优势,在全球市场中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

  • 数据:三分之二制药业顶级公司禁止员工使用 ChatGPT

    最近ZoomRx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20家最大的制药公司中有三分之二禁止员工使用ChatGPT,这是因为他们担心敏感内部数据的安全问题。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尽管ChatGPT在药物开发中有提高效率和效果的潜力,但大多数制药公司对这项技术持谨慎态度。根据OpenAI的说法,Moderna正在进行名为DoseID的试点项目,使用ChatGPT分析和可视化大型数据集,以确定最佳疫苗剂量。

  • 稳居独家地位,金赛药业长效生长激素金赛增惠及10万中国家庭

    中国医药改革拉开了国内生物创新药对标国际、蓬勃发展的序幕,中国生物创新药逐渐成长为推动全球产业创新的重要力量。2014年,金赛药业研发的长效生长激素“金赛增”作为一款国产自研的全球首款生物药获批上市,截至10年后的今天,该药依然是国内唯一获批上市的长效生长激素。金赛增的诞生带领行业站在新的起点,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于整个行业来说意义非凡。

  • 金蝶信科召开生态伙伴研讨会 展示小微金融AI成果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在《关于做好2024年普惠信贷工作的通知》中指出,引导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强化对经营流水、交易数据的运用,提高风险识别管控能力。4 月16日,金蝶信科小微金融生态合作伙伴产品研讨会在深圳金蝶云大厦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以“高质量可持续”为主题,汇聚数字化信贷领先银行、优质合作伙伴及信贷产品专家,共同探讨企

  • MUNIK第二届功能安全及自动驾驶研讨会圆满落幕

    2024年4月26日,上海秒尼科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Parasoft、Safenux举办的第二届功能安全及自动驾驶研讨会,在上海建滔诺富特酒店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围绕着高阶智能驾驶系统的演进趋势、分布式ECU域控制器与功能安全开发要求、SOTIF预期功能安全与ISO26262功能安全的融合发展做了主题讨论。技术专家团队有汽车电子、芯片开发、功能安全认证的专业背景,核心骨干由两名博士带队,与DEKRA知名第三方认证公司的审核专家由广泛深入的合作,能够向客户提供从差距分析、到标准工程实施咨询,再到开发流程体系建设及产品认证的全站式解决方案。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