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裁员最新资讯  > 正文

eBay宣布裁员约1000人 市场份额一直在下降

2024-01-25 13:4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1月23日美国东部时间,美国电子商务巨擘eBay公布了一项重要的组织重组方案,涉及裁减大约1000名全职员工,占其全职员工总数的9%。去年2月,eBay曾宣布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削减500名员工,占其员工总数的4%。

ebay (3)

eBay首席执行官Jamie Iannone在给员工的信中宣布了这一决定。Iannone表示,裁员是必要的,因为公司的总人数和开支已经超出了其业务增长的速度。

为了应对这一挑战,eBay正在进行组织重组,调整和合并某些团队,以提升端到端体验,更好地满足全球客户的需求。此外,公司还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缩减非正式员工的数量,以进一步增强组织的灵活性。

这次裁员反映了eBay对当前经济环境的适应和对未来发展的规划。在当前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中,eBay意识到需要更加灵活和高效地运营。裁员和组织重组是公司为了保持竞争力而采取的必要措施。通过这些变化,eBay目标在优化其业务结构,提高运营效率,并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

之前,eBay表示其第四财季净收入指引低于预期,Iannone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观察到第四季度迄今为止消费者趋势疲软,尤其是欧洲面临的特殊挑战,这表明我们可能会在假期期间看到更温和的季节性增长。”他补充说,“通胀压力和利率上升继续影响消费者信心,并对非必需品的需求造成压力。”

eBay自身也在面临发展的挑战。在吸引流量方面,eBay不如亚马逊、沃尔玛和Target等零售商,市场份额一直在下降。有eBay海外用户向记者表示,eBay近十年来的变化都不太明显。此外,eBay的活跃买家也从2022年同期的1.35亿减少到第三季度的1.32亿,降幅为3%。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