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开机率跌至30%下!我国实现电视开机广告全面取消:你多久没看了

2024-01-24 07:2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3日消息,据官方公告,治理电视套娃”收费和操作复杂工作开展以来,截至2023年底,经过四个多月的推进,第一阶段工作实现开机看直播、收费包压减50%、提升消费透明度”的目标。

有线电视和IPTV开机广告全面取消,开机时长从治理前的最多118秒减少到不超过35秒。

对于存量遥控器,通过广泛宣传或上门服务帮助观众使用红外遥控器学习功能,初步实现一个遥控器看直播”。

对于增量遥控器,通过制定统一的标准规范,研发推出新型遥控器,实现一个遥控器看电视的目标。

这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不少人纷纷表示,已经很久没有开电视机了,所以无所谓是否还有广告。

之前,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中国智能电视交互新趋势报告》显示,自2016年以来,我国的电视开机率由70%断崖式下降到2022年的不到30%。

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大程度上与智能电视的交互新趋势有关。如今,智能电视的功能越来越多样化,用户可以在电视上进行网络浏览、观看在线视频、玩游戏等,大大丰富了电视的使用场景。

对于当前的状况,有专家表示,可能更关键的一点还是,会员收费太多,变着花样的收,直接导致大家看电视兴趣降到了最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