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欲加大对特斯拉的控制权,再推动人工智能发展

2024-01-16 11:02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特斯拉股价下滑,马斯克寻求更多投票权,以在人工智能领域更有影响力。

2. 🤖 特斯拉不仅是电动车制造商,还致力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投资超过10亿美元。

3. 💼 马斯克表示,若持股不到25%,可能将人工智能项目外包,担心公司易受非良性势力接管。

4. 📈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认为公司是一组创业公司,呼吁将其与传统汽车制造商进行比较。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6日 消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如果他不能拥有特斯拉25%的投票权,他更愿意在特斯拉之外构建人工智能产品,这表明这位亿万富翁可能希望在全球最有价值的电动车制造商中拥有更大的股份。

马斯克目前持有特斯拉超过12%的股份,他在一篇X上的帖子中表示,特斯拉是一组十几个初创公司的集合体,并呼吁将特斯拉与传统汽车行业的全球领导者之一,通用汽车公司进行比较。

特斯拉 (6)

特斯拉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

特斯拉不仅仅是电动汽车制造商,还在积极投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该公司正在开发Optimus机器人,并在上个月发布了改进后的人形机器人原型的视频。此外,特斯拉还投资了超过10亿美元的Dojo超级计算机项目,该项目将为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自动驾驶系统训练机器学习模型,分析师估计这可能会为特斯拉增加5000亿美元的价值。

在特斯拉的首届人工智能日活动中,马斯克表示,他想展示该公司不仅仅是一家电动车制造商,而且可以被称为“现实世界人工智能的领导者”。

对控制权的渴望和投资不确定性

马斯克是特斯拉的最大股东,他回应了一个质疑他为什么需要另一个庞大的薪酬计划来保持动力的帖子。他在X上发帖说:“如果我不拥有特斯拉25%的投票权,我将不愿意将其发展成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领导者。”他解释说,在25%的控制权下,他有影响力,但如果有两倍多的股东反对他,他可以被推翻。而在15%或更低的情况下,反对他的比例足以使公司易受到可疑利益的接管。

他表示愿意接受双类股投票结构,但据他所说,在特斯拉上市后在特拉华州实现这一点是不可能的。

特斯拉股价在2023年翻倍以上,但今年下跌了12%,抹去了超过940亿美元的市值。作为全球最富有的人,马斯克正面临股东对特斯拉继任计划的不满,以及指责他因接管于2022年成为Twitter前身的X平台而分心的问题。

马斯克的挑战与愿望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正在寻求增加对公司的控制权,以更有力地推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项目。他的愿望是确保在特斯拉成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领导者的过程中能够发挥关键作用。然而,公司面临股价波动和其他负面因素的挑战,马斯克正努力解决股东的不满以及其他管理层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