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大王椰品牌LOGO大升级!将更加符合年轻人品味

2024-01-16 09:5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过去十年,我们见证了定制家居行业的风起云涌,也见证了优胜劣汰的残酷洗牌。而很多人没有注意到的是,作为定制家居上游的板材行业,淘汰赛来得更早,也更加残酷。

数据显示,我国是人造板生产、消费和贸易第 一大国,市场规模达 6500 亿元。其中,应用于定制家具及装修类的板材,市场规模超过 2500 亿元。

如何在接下来的市场角逐中获得先发优势?尤其是面向 90 后为主导的新消费浪潮中,板材企业如何开辟新的增长周期? 就在 2024 年的开篇,今日家居看到了板材行业巨头——大王椰,开启了LOGO全面焕新的动作。

而这一动作背后,也意味着板材行业的竞争开启了以“品牌力”为焦点的新篇章。

一、抓住“年轻化”浪潮,大王椰以新界面对话 90 后

消费者的代际迭代,成为家居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因素。根据DT财经X贝壳研究院的数据,全国重点城市购房者中, 90 后消费者的占比逐年提升,从 2018 年的23.8%提升至 2022 年的39.7%。 90 后已经正式成为家装家居市场的主力之一。

来源:DT财经X贝壳研究院

在“颜值为王”、“视觉第 一”的新媒体环境下,品牌LOGO是和消费者对话的第 一窗口界面。作为老牌板材企业,大王椰开始了与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新对话。而首要的动作,就是全面升级品牌形象,从“头”开始,启动品牌全面年轻化的征程。

新发布的大王椰品牌LOGO,可以说具备了浓浓的“时尚现代”感。

首先是超 级符号“板王标”的提炼。将首字母“W”与“板”结合,巧妙构成“王冠”图形,简洁明了的同时相当辨识度,也暗合了大王椰“品质为王”的品牌追求,为接下来的品牌传播打下视觉基础。在字体设计上,将以往硬朗板正的文字,改为以更为圆润的形式呈现,视觉上更具亲和力。

其次,大王椰打造了专属的动漫形象IP——“大王”,以猿猴为原型,配合当下年轻人喜爱,时尚前卫又减龄的工装背带裤,整体形态憨厚可掬,进一步拉近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

品牌全新升级的大王椰,从里到外充满年轻的气息。从线上到线下,形象统一贯穿,面向 90 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不断强化品牌视觉锤和心智锤。

二、年复合增长30%,环保大机遇下的板材新机遇

消费者环保意识的觉醒,正在倒逼板材行业的整体升级,“环保”成为消费者对于板材品牌的核心诉求。艾瑞咨询发布的《 2022 新中产家装趋势洞察白皮书》现实,新中产群体在定制柜类时,环保标准成为最重要的考虑因素,占比高达53%,其次是板材类型。

来源:艾瑞咨询《 2022 新中产家装趋势洞察白皮书》

由此可以看到,“环保板材”将成为行业端和消费端共同的价值取向,让“良币驱逐劣币”,带来市场的正向发展循环。今日家居了解到,过去 3 年,大王椰板材每年的复合增长率均超过30%,远超行业平均水平。而这背后,一方面来自于大王椰长期以来对于环保的极 致追求。从原材料到制作加工完成,大王椰制定了严格的标准和检测程序,确保产品的极 致环保,包括生产过程中使用的胶黏剂,采用医用级的MDI无醛级胶水。

另一方面,伴随着供给侧改革、板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一批环保力不足、品质要求不高的企业,必然被淘汰,由此带来整个板材行业新一轮的淘汰和格局调整,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

在这个集中度提升的过程中,各个品牌之间比拼的不仅仅是产品,更是品牌力。品质、品牌,成为板材行业未来竞争的关键,“品牌化”成为板材行业未来竞争的高地。

以上,其实正是此次大王椰品牌升级的关键背景。当深耕板材行业 25 年的老牌企业开始了“品牌化”的狂飙,叠加多年来的市场口碑和渠道积累,大王椰的高速发展才刚刚开始。

三、迈向百亿品牌,大王椰的“野心”如何实现?

今日家居了解到,目前为止大王椰在全国拥有3000+门店,并计划未来 3 年实现 100 亿营收,可以说“野心”并不小。但巨大的板材消费市场,叠加环保消费的势头燃起,大王椰有着充足的施展空间,机会可能来自三方面:

第 一,对于经销商来说,在行业重组期的窗口机遇期,选择一个具有战略定力、稳定发展的品牌尤为重要。相比许多板材企业热衷于扩张、并购,大王椰一直走得非常稳健。

成立 25 年来,大王椰始终以板材业务为核心主航道,做大、做强主业,心无旁骛。这是大王椰在近几年的市场低迷期能够依然坚挺的重要原因。

再加上前述所说的国家供给侧改革,加速淘汰落后产能的大背景下,一批实力不足的中小品牌被出清,市场进一步向头部集中,更突显了大王椰稳健发展的重要性。

第二,在板材核心业务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基于较高的品牌认知度和环保优势,大王椰有机会通过品类延展,更大力度强化零售或者工程端的全屋定制业务,打造品牌增长的第二甚至第三增长曲线。

第三,叠加年轻化战略的落地,大王椰从产品、渠道、品牌力等方面的持续提升,努力打破传统板材行业的发展上限,让好板材走近年轻人的家,从而实现大王椰在下一个消费世代浪潮中的新增长曲线。

不管是哪一方面,对于大王椰来说,如何让品牌被更多人所了解、使用,尤其是更好走近当代年轻人,始终非常重要。而此次品牌焕新,恰恰是一个新的起点。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