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平均票价52.3元 2023年电影春节档均价为全年最贵

2024-01-12 06:5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1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档电影的平均票价为52.3元,稳居全年票价之首。

元旦档紧随其后,平均票价为44元,520档是假日档期中票价最便宜的,约为38元。

在高票价以及高观影人数的影响下,2023年春节档电影票房为67.58亿元,同比增长11.89%,相比于2019年春节档票房收入,2023年春节档票房收入是其 1.15 倍。

有业内人士指出,2023年春节档票价高也在情理之中;一方面,春节期间观影需求旺盛,常常一票难求,另一方面,去年春节档电影时长较长。

与往年春节档95到110分钟贺岁片不同,去年春节档较热的电影时长都远超110分钟,在长时长的影响下,影院提高单场电影票价也具有一定的合理性。

此外,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目前,已有5部影片定档2024年大年初一(2月10日)上映,角逐春节档。

分别是《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红毯先生》《我们一起摇太阳》以及《熊出没逆转时空》。

而豆瓣电影还显示,张艺谋导演《第二十条》也将在大年初一上映,今年的春节档电影票价能否超过去年,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