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CodeFuse发布面向ToolLearning领域中文评测基准ToolLearning-Eval

2024-01-10 17: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0日 消息:蚂蚁集团旗下CodeFuse 发布了首个面向 ToolLearning 领域的中文评测基准 ToolLearning-Eval,旨在帮助开发者跟踪和了解各个 ToolLearning 领域大模型的优势与不足。

该评测基准按照 Function Call 流程划分为工具选择、工具调用和工具执行结果总结三个过程,并提供了相应的数据集供通用模型进行评测分析。

评测数据来源包括开源数据、英译中和大模型生成三种类型,以便更全面地评估模型的工具调用能力。

微信截图_20240110173358.png

ToolLearning-Eval 包含了两份评测集,分别包含239种工具类别,涵盖了59个领域,共有1509条评测数据。评测指标包括工具调用准确率(fccr)、工具识别准确率(aar)、工具调用结果准确率(arr)等。

首批参与评测的大模型包括 CodeFuse、Qwen、Baichuan、Internlm、CodeLLaMa 等。

评测结果显示,各模型在指令微调后的 function call 能力存在一定的差异,但在整体评分上差异不大。未来,ToolLearning-Eval 项目将不断优化评测数据集、拓展多工具多轮对话数据集,增加评测模型,并希望与更多的开发者一起共建 ToolLearning 领域大模型评测体系。

GitHub 地址:

https://github.com/codefuse-ai/codefuse-devops-eval

ModelScope 地址:

https://modelscope.cn/datasets/codefuse-ai/devopseval-exam/summary

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