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PhotoRoom势头强劲 完成融资将开启AI图像编辑新篇章

2024-01-10 11: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0日 消息:法国巴黎的初创公司PhotoRoom,专注于构建基于人工智能的图像编辑应用程序和API,近日完成一轮融资,消息人士透露融资规模在5000万至6000万美元之间,估值达到5亿至6亿美元。

消息人士表示,曾领投PhotoRoom上一轮融资的Balderton也是这次融资的主要投资者之一,其他先前的支持者也参与其中。投资者正在对多个投资意向书进行选择。

据悉,PhotoRoom的现有支持者包括Adjacent、Kima Ventures、FJ Labs、Meta、Y Combinator等,以及知名的天使投资人如Yann LeCun、Zehan Wang、Hugging Face和Disney+的高管。如果这轮融资成功,PhotoRoom总融资额将达到7000-8000万美元。

AI画画机器人作画绘画

巴黎作为人工智能发展的关键城市,除了PhotoRoom,还孵化了Meta领导的大型人工智能实验室以及Hugging Face等初创公司。法国还涌现出野心勃勃构建大型语言模型的公司,如Mistral AI,其估值已达到20亿美元。

PhotoRoom的成功不仅体现了当前人工智能流行趋势,还突破了图像编辑领域的传统。该公司的B2B工具早期受到小型企业、电商供应商和经销商的欢迎,通过快速、易用且经济高效的照片编辑软件,为用户提供在单张或批量图像上产生高质量效果的能力。

通过其API,PhotoRoom还吸引了一些大客户,例如华纳兄弟、Netflix和在线食品配送初创公司Wolt。今年夏天,华纳兄弟使用该API为芭比电影打造了一场社交营销活动,取得了超过100万次的分享。

PhotoRoom的成功也得益于其B2B重点,为其带来了创收业务模式的增长。该产品提供免费增值层,覆盖有限数量图像的免费使用,同时提供不同定价等级,包括Web用户、Shopify客户和大型企业用户的独立费率。

自2022年上一轮融资1900万美元以来,PhotoRoom一直保持着爆炸式增长。根据Data.ai的数据,其iOS应用在美国图形和设计应用中排名第三,而在Android上是美国排名第一的摄影应用程序。

PhotoRoom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不断拓展功能集,去年12月表示其应用程序的下载量已超过1亿次,预计ARR将达到5000万美元。与此同时,PhotoRoom继续通过视觉模型和自有数据进行平台构建和训练,以确保对图像更好的控制和避免版权问题。

Photoroom体验地址:https://top.aibase.com/tool/photoro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