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可复用!天兵科技天龙三号火箭110吨发动机校准试车成功:对标猎鹰九号

2024-01-05 19:0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5日消息,近日,天兵科技天龙三号大型液体运载火箭配套的110吨推力液氧煤油火箭发动机天火十二”(TH-12)圆满完成首飞批次校准热试车。

本次试车产品为天龙三号火箭遥一首飞产品状态,额定工况,历经工艺检定试车50秒。

试车过程中,发动机起动迅速,工作平稳,关机正常。

试车结果表明,发动机在额定工况下工作稳定,各项性能指标达到设计要求。

这表明,天龙三号首飞批次TH-12发动机的产品设计状态和生产质量合格、受控,满足火箭飞行的性能要求,具备交付首飞及后续批产化发射条件。

天火十二发动机作为一款可复用液体火箭发动机,在国内首次采用冷气多次起动技术、自燃点火技术、燃烧不稳定抑制技术、超大尺寸推力室不锈钢3D打印制造技术、涡轮盘热力组件3D打印技术等四十余项关键创新技术,目前已通过多次试验得到充分验证。

天龙三号大型液体运载火箭产品性能对标SpaceX猎鹰九号,直径3.8米,起飞质量590吨,LEO近地轨道运力17吨,SSO太阳同步轨道运力14吨。

天龙三号为我国卫星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量身定制,将在国内率先实现一箭30星以上的发射,大大满足我国卫星互联网低成本、高可靠、高频次”的发射需求。

目前,天龙三号已完成产品设计与生产,正在逐项开展大型地面试验验证,计划今年年中完成火箭首飞。

首飞后三年内,它具备每年超过30发的商业发射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