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接口终于统一!欧盟宣布:明年起所有电子设备全部采用USB-C

2023-12-31 10:2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31日消息,漫长的等待终于结束了。”日前欧盟委员会正式宣布,从2024年起,USB-C将成为欧盟电子设备的通用标准。

这意味着更好的充电技术、减少电子垃圾以及更轻松地寻找所需的充电器! ”欧盟委员会说。

接口终于统一!欧盟宣布:明年起所有电子设备全部采用USB-C

据了解,USB-C将作为欧盟通用接口,允许消费者使用任何USB-C充电器为任何品牌设备充电。

欧盟的这一要求将适用于所有手持手机、平板电脑、数码相机、耳机、便携式扬声器、手持式电子游戏机、电子阅读器、耳塞、键盘、鼠标和便携式导航系统。

到2026年,这一要求也将适用于笔记本电脑。

统一USB-C接口的过程并不简单。据报道,2009年市面上最多曾出现过30多种充电接口,鱼龙混杂。当时,在欧盟委员会的督促下,包括苹果在内的14家手机制造商对此进行了调整,逐渐缩减到USB-C、Lightning闪电接口和Micro-USB。

Micro-USB因为技术原因逐渐被淘汰,于是苹果Lightning闪电接口就成了统一接口最大的阻力。

2021年9月,欧盟委员会正式提出议案,计划将USB-C作为欧盟境内所有移动设备的通用标准,过渡期为24个月。

这一举措曾遭到过苹果的激烈反对:我们担心如此严格的管理充电器只会扼杀创新,而不是鼓励创新,这反过来会损害欧洲和世界各地消费者的利益。”

但胳膊拗不过大腿。2022年10月4日,欧洲议会以压倒性优势通过法案,要求手机等便携智能电子设备的充电接口必须统一为USB Type-C。

今年9月,苹果宣布,iPhone 15手机已全都改用USB-C接口。

至此,USB-C接口一统天下,尘埃落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