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球最古老野生茶树有9层楼高:已经生存了2700多年

2023-12-30 10:4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9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全球最古老野生茶树现已达到9层楼那么高

据悉,1991年,在云南普洱千家寨原始森林,茶农偶然撞见一棵近25米高的野生古茶树,它于春秋时期破土而出,是迄今发现全球最古老的野生茶树,树龄超过2700年。

而1992年发现澜沧邦崴过渡型野古茶树,直接震惊整个世界,成为先民驯化野生古茶树的证据,后来的一系列大发现让证据链更完整,最终指向一个结论:茶,起源于中国,它的故乡在普洱。

中国人好茶举世皆知,中国茶园面积约4900万亩,相当于种出了一个海南岛,茶叶年产量超过300万吨,相当于14亿人每人2.1公斤。

中国人饮茶,据说始于神农时代,至今少说也有4700多年了,直到现在,中国各族同胞还有民以茶代礼的风俗,中国的茶叶种类繁多,比较知名的有绿茶、红茶、白茶、黑茶、乌龙茶、普洱茶等。

其中绿茶是六大茶类中唯一的不发酵茶,在我国中部、东部和南部广泛种植,深受年轻人喜爱;白茶是轻微发酵的茶,比较知名的产自福建,此外还黄茶、红茶、黑茶等,黑茶是发酵后的茶,在我国云南、四川、湖南等地比较常见。

全球最古老野生茶树有9层楼高:已经生存了2700多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