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球!我国移动支付普及率达86%

2023-12-28 21:5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8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张青松表示,我国个人银行账户拥有率已超过95%,高于中高收入经济体平均水平,移动支付普及率达到86%,居全球第一。

经过数十年发展,我国已经建立了以中央银行支付清算系统为中心,商业银行、清算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等共同参与的广泛覆盖、安全高效的支付清算体系。

目前,4000多家商业银行、180多家支付机构,有效满足了1.6亿经营主体和亿万消费者的支付需求。

专家建议,养成良好的支付习惯,首先是管理好个人账户及二维码,及时注销睡眠银行卡及账户,不出借、出租个人银行卡和收款码。

其次是要守护好个人敏感信息,不随便在网站填写卡号、有效期、密码等支付信息。最后是坚决抵制网络赌博、跑分”等非法平台活动,不要相信刷单”兼职”等所谓快速赚钱途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