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发展最新资讯  > 正文

VC谈2024年AI发展趋势年:多模态模型主导、GPU短缺等

2023-12-28 10:14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多模态模型崛起:** 预测AI产品将以多模态检索和推理为中心,覆盖语音、视频、音频、代码等各领域。

2. 🌐 **开源AI民主化:** 预计更多大型科技公司将在2024年发布开源模型,推动AI的民主化进程。

3. 💻 **GPU短缺持续:** VC们认为GPU供应短缺将持续,但存在解决方案,同时预测苹果和谷歌将在2024年推出重大AI创新。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8日 消息:随着2023年的结束,VC们对过去一年围绕人工智能的巨大进展和伦理辩论进行了回顾。像Bing Chat和Google Bard这样的聊天机器人展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自然语言能力,而生成式AI模型如DALL-E3和MidJourney V6则以其创造性的图像生成引起了轰动。

然而,人们对AI潜在危害也提出了担忧。欧盟的标志性AI法案试图限制技术的某些用途,拜登政府也发布了有关其发展的指导方针。

AI写作 人工智能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多模态模型主导AI产品

在2024年,VC们预测多模态检索和推理将成为AI产品的核心。目前,AI产品主要以文本为主,但用户更希望具有更多表现力的软件,覆盖语音、视频、音频、代码等各个模态。他们认为,如果能在规模上使这些架构运作,将能解锁提供更准确和人性化结果的软件,从绘制答案到以您的语调和声音打电话,甚至通过与其他AI和人类实体的协作实现正确结果。

开源AI的民主化

VC们预测在2024年将发布更多的开源模型,特别是预计大型科技公司将成为主要贡献者之一。这些模型可能涉及公司如特斯拉、优步、Lyft等,甚至可能衍生为独立公司并获得大额融资。

GPU短缺:持续问题还是暂时挫折?

对于GPU供应短缺,VC们存在不同观点。有人认为2024年将是实时扩散应用的一年,而其他人认为GPU供应将持续短缺。有人提出一个反常的看法,认为最终将不再有GPU短缺,市场将趋于几个大买家和供应商,Nvidia等公司将扩大规模以满足预测的需求。

苹果和谷歌:沉睡的巨头?

VC们认为2024年将迎来苹果的重大发布,甚至可能推出他们自己的生成式预训练(GPT)模型。谷歌也备受关注,其在Gemini项目上的巨额投资以及无与伦比的数据和计算资源将为开发人员提供各种规模的GPT-4+能力,推动所有基础模型提供商的前沿。这或许将改变不仅仅是现有模型,还可能影响美国对监管的看法。

为长期AI转变做准备

对于那些在过去一年涉足AI的人来说,他们将在2024年离开时了解什么是芯片组。随着摩尔定律的局限,我们将看到新的架构范例的出现,不仅包括新的核心半导体架构,如芯片组,还包括先进的封装和互连技术。边缘到云或“混合AI”整合了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车辆和物联网设备等云和边缘设备,具有性能、个性化、隐私和安全方面的优势。

调查显示,尽管对于AI的风险和时间表存在不同看法,但大多数人一致认为,2024年将是人工智能的决定性一年。VC们的预测和洞见涵盖了从生成式AI到GPU短缺、AI监管、气候变化应用等各个方面,为AI的未来描绘了一幅丰富多彩的图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2024年8个AI商业趋势 最先进的AI模型变得越来越昂贵

    斯坦福大学人类中心人工智能研究所发布的2024年人工智能指数,报告揭示了人工智能在商业领域的八大趋势,涵盖了人类优势、成本、监管、投资增长、工作效率提升等方面的关键问题,为企业和决策者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启示。1.人类在许多任务上仍然优于人工智能研究表明,在高级数学问题解决、视觉常识推理和规划等复杂任务上,人工智能仍然不如人类。”美国在人工智能模型的开发方面正在超越中国和其他国家。

  • 上海十大装修公司推荐——2024年最新整理!

    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居住环境的舒适与美观愈发受到人们的重视。家,不仅是休憩的港湾,更是展现个人品位和生活态度的舞台。以上内容均为个人见解。

  • 2024年声音克隆软件和产品那个好用且效果最好?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AI声音克隆产品已经成为现实世界中的一项令人兴奋的创新。2024年,我们见证了AI声音克隆技术的突飞猛进,这些产品不仅在技术上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在应用范围上也大大扩展。随着伦理和法律问题的日益受到关注,相关技术和应用的发展也将更加注重责任和透明度。

  • 鲁大师2024年手机Q1季报:骁龙天玑高端博弈,AI已成不可逆的大趋势

    其实能够很明显的感觉到,2024年的智能手机Q1市场,恢复了近几年少有的那种激情和热闹,AI的到来,让疲于奔命在性能、影像、系统、生态之外的手机厂商们终于看到了新的发展方向。作为近几年少有的,真正能够为智能手机这一终端形态再度带来全新突破性进化的行业技术节点,AI的峰头毕竟会涌入大批的竞争者抢占,只是现如今大家尚处在攀登的阶段,最后究竟谁能在峰顶插上自己的大旗,确实是令人期待。所以总的来说,Q1阶段的手机AI,虽然联发科也凭借着天玑9300强大的独立APU算力,在智能手机的AI领域强势登陆,但是目前来看,Q1的AI性能榜被骁龙8Gen3的设备霸榜,说明在AI这块,高通可能要比联发科跑的更靠前一些。

  • 提及了31次!天猫2024年大计划重度倾斜私域

    于昨日的TopTalk2024天猫超级品牌私享会上,天猫发布了新一年度的品牌经营策略。其中聚焦于让品牌商家获得未来可期的生意增长,平台将更重视通过营销和全域运营手段,为品牌获取、积淀更多用户资产。随着天猫不断整合全域,实现公私域联动,在全域中获量、在私域中增量依然是天猫这一年的主要方向。

  • 超聚变发布《2024年绿色发展报告》,以技术创新驱动绿色发展

    2024年4月22日,第55个世界地球日,超聚变发布《2024年绿色发展报告》,向社会展示超聚变面对宏观形势变化、产业趋势变化,推进绿色发展、科技向绿的探索与实践成果。2023年,算力产业发生了深刻变化。超聚变将坚持“发展有力量,绿色有分量,环保有质量,降碳有度量”的战略方针,以服务行业数字化、绿色化转型为目标,发挥创新力量,有术、有序、有度推进节能减碳、环境保护工作,用自身的发展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负责任地履行环境责任,实现商业价值和环境责任的良性循环,与伙伴、与同行者共同打造一个绿色低碳的数字经济社会。

  • 2024年你可以使用的4款最好用的免费AI知识库和创作工具

    什么是AI知识库和创作工具AI知识库和创作工具是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特别是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来辅助创建、管理和使用知识库以及进行内容创作的软件产品。这些工具可以自动化许多复杂的任务,如内容生成、信息检索、智能问答等,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和知识管理的质量。对于更复杂的定制需求,可能需要一定的技术支持。

  • 2024年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增长3%,AI预计将继续推动PC销售

    CounterpointResearch发布的报告确认,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3%,结束了连续两年的下滑趋势,行业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这一变化归功于AIPC时代的到来,各个领域的出货量恢复以及终端用户的升级周期。虽然中国一直在进步其芯片制造业务,并继续引进新工具,但俄罗斯的进展较少。

  • 2024年最值得关注的AIGC企业公布,中关村科金上榜

    量子位在中国AIGC产业峰会上正式发布“2024年最值得关注的AIGC企业”榜单,中关村科金凭借领先的大模型技术能力及AIGC应用商业化落地价值,与百度、阿里云、腾讯、华为、科大讯飞、商汤等头部企业一同荣誉登榜。量子位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媒体,本次发布的榜单经过了严格的评选流程,综合考量了企业的技术实力、产品创新力、商业落地能力等多重维度,同时结合AIGC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产品应用与发展实践,以及对2024年技术和市场趋势的深度洞察作出评选。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优秀企业和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 4000万粉丝IP,倒在了2024年春天

    又一位头部网红遭遇全网封禁。@Thurman猫一杯因《秦朗寒假作业本》视频遭到行政处罚,并被视频号、抖音等多个平台封禁,原因是“与同事共同策划、编造视频”。如果让卡思为猫一杯事件总结教训,那应该就是:从2024年开始,虚构剧情即使没有让任何自然人受到名誉或财产伤害,也要承担社会责任,轻则道歉掉粉,重则封号退网,这是头部博主们必须警惕的边界线。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