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清大科越引领虚拟电厂智能化转型

2023-12-20 10:1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全球气候变化的背景下,中国已经树立了雄心勃勃的碳排放目标,其中包括碳达峰与碳中和。能源系统作为二氧化碳排放的主要源头,其转型已迫在眉睫,绿色低碳转型的必要性日趋增强。新能源的快速发展虽然为能源系统的转型提供了动力,但也带来了调度平衡、负荷峰谷差扩大等一系列挑战。虚拟电厂(VPP)作为一种创新模式,凭借其能够整合电网资源的能力,逐渐成为能源服务领域的焦点。

虚拟电厂通过采用尖 端的信息通讯与智能控制技术,将分布式电源、可控负荷、储能设备等优化聚合,以单一控制单元的形式参与电网调节,实现资源的商业化运营。这种模式主要分为三个发展阶段:邀约型、市场型以及跨空间自主调度型,最终演变为可涵盖各种资源的“虚拟电力系统”。

在此格局下,清大科越研发的VPP虚拟电厂智能管控运营平台突破性地将多种技术运用于能源互联网领域,实现了资源的智能化物联聚合。该平台提供了调峰、调频、备用等辅助服务,支持市场参与者在电力市场和辅助服务市场中更有效地竞争。

清大科越的虚拟电厂平台在冀北的示范工程和深圳的实际案例中,展示了其强大的资源接入能力和多功能应用。平台不仅成功整合了各类分布式能源、智能设施和可调负荷,还管理了规模庞大的运营商资源,并展现了在准确削峰、调频等方面的潜能。

清大科越的技术创新和运营实践,为中国绿色低碳转型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商业模式范例,其虚拟电厂平台正成为行业内推动能源革命、优化电力市场结构的重要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