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微信进一步规范“自媒体”内容来源标注 需标注内容由AI生成等

2023-12-19 17: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9日 消息:微信官方发文称,根据《关于加强“自媒体”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自媒体”账号在发布涉及国内外时事、公共政策、社会事件等相关信息时,应准确标注信息来源,发布时在显著位置展示。

微信公众平台致力于打造绿色、健康的平台生态,不断提升平台内容的安全性和可信度,保障用户提供的阅读体验。来源不明的信息特别时政新闻、财经信息等内容在传播过程容易出现误读,对阅读用户产生误导和混淆。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提升C端阅读体验,平台将进一步规范内容信息来源标注。广大“自媒体”创作者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规范内容标注,应在文章发表前在“文章设置”模块选择“创作来源”进行标注,共创清朗网络空间。

微信将持续完善产品能力,进一步优化“自媒体”创作者体验,给公众创造良好的阅读体验,共同打造绿色健康的内容生态。

已标注案例参考

(1)“素材来源官方媒体/网络新闻”

图片

(2)“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图片

(3)“内容剧情演绎,仅供娱乐”

图片

(4)“内容由AI生成”

图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