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专家学者齐聚济南,“零工大篷车”济南场活动圆满落幕

2023-12-18 11:3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数字经济在我国经济增长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随着产业数字化的不断深入,劳动力市场受其影响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扩大,新型用工模式迎来发展契机成为用工模式中的“新主角”,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灵活性和可选择性,也对就业市场和工作模式产生了深远影响。

12 月 13 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济南市历下区工商联指导,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零工经济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山东办事处、身边云(北京)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信博汇企业家俱乐部承办的“零工大篷车”全国巡讲济南场活动成功举办。原山东省政府参事、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德宽,山东省人社厅原副厅长、正厅级巡视员董广驰,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零工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身边云创始人马洪亮,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地方合作部主任王翔等领导,以及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新时代下企业用工风险和趋势”为主题,旨在通过分享前沿观点、实践案例及成功经验,共同探讨如何推动新用工模式的健康发展,同时加强对各类就业群体权益的全方位保障工作,共有来自政府、企业、学术界及社会组织的近 200 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零工大篷车济南场活动现场

共谋企业用工之道,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山东省人社厅原副厅长、正厅级巡视员董广驰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辞。董广驰表示,人力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人力资源服务业一头连着人才一头连着用人单位,架起了政府、企业、人才之间的桥梁。近年来,山东省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山东省委、省政府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各类就业群体权益保障工作,全力攻坚突破,推动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致力于打造行业标准,建设安全、放心的多样化用工市场环境,身边云(北京)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通过灵活的人力组织模式满足企业运营需求,推动企业有效变革组织架构实现快速发展,在两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必然能够为推动新型就业模式发展打造全新范本。他相信山东省人社部门也将持续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为有力赋能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贡献积极力量。

山东省人社厅原副厅长、正厅级巡视员董广驰致辞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地方合作部主任王翔表示,从协会发布的 11 月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来看,我国经济持续恢复向好,主要指标持续改善,但也面临较多困难和挑战,特别是小微企业困难仍较突出。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过去粗放式的发展模式已经不能满足企业转型发展的需要,零工经济成为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实现降本增效和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手段之一。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高度重视零工经济发展,近期召开了专家评审会并正式发布了《零工经济服务商高质量发展服务规范团体标准》《零工经济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规范团体标准》两项团体标准,希望能够进一步有效推动零工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王翔强调,零工大篷车活动是推动企业多元化用工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企业家以此为契机,积极拥抱数字化变革,推动就业服务的智慧化,就业过程的数据化,结果交付的数字化,劳动匹配的灵活化,进而形成劳动效率和企业需求符合更高、成本更优的市场。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地方合作部主任王翔致辞

专家解难点疏堵点,优化企业人力模式

在主题演讲环节,身边云首席产品官孙凤琦带来关于《零工经济时代,新用工模式助力企业提升竞争力》的主题分享。孙凤琦表示,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企业在当下市场环境中已经进入到了精细化管理阶段,需要通过新的组织模式(即零工模式)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身边云深耕企业服务领域多年,致力于通过多样化的人力组织模式满足企业运营需求,拥有分布全国的庞大的服务商网络,不断提升产品、技术以及服务能力,充分赋能零工经济全产业链。平台通过整合服务商供应链及第三方应用,实现从人力结构诊断、过程精细化管理、风控保障等全流程一体化管理,推动企业有效变革组织架构,加速企业发展进程。截至目前,身边云已打造了 1700 种服务类别的产品,覆盖多行业多领域;累计服务上市公司、行业标杆企业、中小企业 5 万家,服务范围覆盖全国 260 余城市,受到业内一致好评。

身边云首席产品官孙凤琦主题分享

企业用工风险管控系统建设专家带来《企业用工风险管控》的主题分享。专家强调,近年来,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竞争日益激烈,劳动用工法律风险日益增多,不少企业劳动法律意识淡薄因而时常处于被动状态产生劳动纠纷。为进一步规范用工管理确保生产经营任务顺利进行,建立完善的管控体系、建成合理的用工结构,是企业降低用工风险的唯 一出路。专家对“企业用工四阶段风险“的规避方案进行详细解读,结合案例向在场的各位企业家代表分享了用工管理的有效方法,并给出风险防范的建议,切实增强了企业管理者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帮助企业系统识别、评估用工体系的法律风险,推动企业合规发展,有效提升了企业的法律风险应对能力,有利于营造健康、稳定的营商环境。

探索零工模式的长远发展意义深远,相信在政府、各行业企业以及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的用工模式将不断创新和完善,促进企业持续优化人力管理模式,促进社会为劳动者提供更加公平、可持续的就业机会与保障。零工大篷车活动自启动起来,已在天津、合肥、济南三地圆满落幕,未来,零工大篷车将承担起社会责任,在全国十几个主要城市进行巡回宣讲和培训活动,为推动我国新用工模式的健康发展和灵活就业者的合法权益保障提供有力支撑。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