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财富100强最新资讯  > 正文

调查显示:财富100强公司的高管越来越老 平均年龄57岁

2023-12-15 16:54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财富100强公司的高管平均年龄为57岁,与40年前相同。

- 新一代高管更年长,具备更广泛的行业经验,并且越来越多是女性。

- 财富500强公司的 CEO 平均年龄为57.7岁,S&P500公司独立董事的平均年龄为63岁。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5日 消息:根据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和马德里 IE 大学的研究人员最新的一项研究,财富100强公司的高管平均年龄为57岁。研究人员从1980年开始调查了这些公司的高管,并发现高管的平均年龄与40年前相同。此前的研究表明,自1980年以来,高管的年龄一直在变年轻,但现在情况发生了逆转。

工作 合作 内容创作 办公

该研究还发现,财富100强公司的高管更有可能在不同行业间跳槽,并且他们更多地拥有法律或金融背景。与1980年相比,女性高管的比例也有所增加。2021年,财富100强公司中28% 的高管是女性。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教授彼得・卡佩利写道:“新一代高管的特点是年龄更大,具备更广泛的行业经验,并且越来越多是女性。”

在美国顶级企业董事会中,多样性一直是一个问题。根据咨询公司德勤的一份报告,2022年,财富500强公司的董事会席位中有超过一半被白人男性占据。卡佩利的研究发现,在美国最大的公司中,高管通常是年龄较大的 X 世代人,即1965年至1980年出生的人。

这一年龄趋势在财富500强公司的 CEO 中也可见一斑。根据《财富》杂志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财富500强公司的 CEO 平均年龄为57.7岁。斯宾塞・斯图尔特公司2023年的董事会指数报告还发现,S&P500公司独立董事的平均年龄为63岁。此外,2023年被任命为这些董事会的年轻下一代董事(50岁及以下)的比例下降到11%,低于去年的18%。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