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盲人辅助神器!微软Seeing AI正式登陆安卓平台 支持18种语言

2023-12-06 10:3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微软Seeing AI应用现已在安卓平台上线,可帮助识别人物、货币、文本、条形码,并描述用户面前的场景。

2. 🔄 应用更新包括文本识别、文档识别、条形码阅读、环境描述等功能,以及对安卓平台的特定优化。

3. 🌍 应用支持18种语言,计划在2024年扩展到36种语言,旨在为全球30亿活跃安卓用户提供更多便利。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6日 消息:微软的Seeing AI应用如今已经登陆安卓平台,为盲人和视障用户提供更多便利。这款应用最初仅支持iOS平台,但如今在一篇博客文章中,Seeing AI的创始人兼领导者Saqib Shaikh宣布了对安卓平台的扩展,并强调了一些新功能。

该应用现在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均可下载,通过识别和描述用户周围的人物、物体、文本等元素,旨在帮助用户更好地导航周围环境,并通过朗读文本来理解文件和其他实体物品。

image.png

首先是文本识别功能。启动应用并将手机对准印刷或手写文本,Seeing AI将开始朗读文本,直到朗读完毕。其次是文档识别,将手机对准整个文件,应用将扫描并显示其中的文字,用户可以通过播放、暂停、快进或倒退来听取文档的朗读。

此外,应用还提供了条形码阅读器,可通过扫描商品上的条形码识别并朗读相关信息。用户还可以拍摄周围环境的照片,应用将描述整体场景以及照片中的个别物品。

人物识别功能将扫描被摄像头捕捉到的人物,并突出显示其视觉特征,同时显示其与用户的距离。最后,货币扫描器将分析纸币或硬币,告诉用户其价值。

作为进入安卓平台的一部分,该应用还进行了一些近期的增强。现在,扫描照片将提供对图像中捕获的细节更丰富的描述。此外,用户现在可以向Seeing AI提出有关扫描文档的更多问题,例如了解菜单上的菜肴、获取目录页上物品的价格,或听取文章摘要。

Shaikh表示:“全球有超过30亿的活跃安卓用户,将Seeing AI引入这一平台将使更多盲人和低视力社群的人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利用这项技术。”他还表示,安卓版本和新功能是为庆祝国际残疾人日而推出的。

Seeing AI现在支持包括捷克语、丹麦语、英语、法语、德语、希腊语、意大利语、日语、韩语、波兰语、葡萄牙语、俄语、西班牙语和瑞典语在内的18种语言。微软计划在2024年扩展到支持36种语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