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微软加入 OpenAI 董事会 Sam Altman 正式重新担任CEO

2023-11-30 09: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30日 消息:11月30日,人工智能初创公司OpenAI宣布,联合创始人萨姆·奥尔特曼将正式重返CEO一职。此前,OpenAI董事会四名成员中有三名提议解雇奥尔特曼,导致公司高层在继任人选上意见分歧。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为化解争端,OpenAI进行了董事会改组。OpenAI 将微软作为“无投票权观察员”加入董事会,意味着这家科技巨头将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公司的内部运作,但在重大决策中没有正式投票权。微软是 OpenAI 的主要投资者,拥有该非营利性董事会控制的营利性实体49% 的股份。

奥尔特曼在致员工的公开信中表示,OpenAI创始人之一伊利亚·苏茨克韦尔已不再留任董事会,但他们希望继续合作关系。奥尔特曼对公司前景充满信心,并感谢员工在整个风波期间对公司的支持。

他告诉员工:“我们没有失去任何一个客户,这一事实将促使我们更加努力地为您服务。”

OpenAI近期开发的大型语言模型ChatGPT取得巨大成功,让更多公众关注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也加大了各国政府对其潜在风险的审视。这使得OpenAI作为该领域翘楚,其自身稳定性和可持续发展尤为重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