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格力回应花1个亿给矿工造20台空调: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2023-11-29 13: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9日消息,近日格力矿井空调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董明珠表示,格力花费一个多亿成功开发了矿井空调,虽然才卖了20台,但认为这非常有价值,因为这些矿工现在穿的是西装上班。

董明珠举这个例子是为了表明:格力不是为了赚钱而赚钱,而是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

今天,格力空调官方进行了科普。我国很多开采矿井都属于四十年以上的老井,开采深度一般在800~900米左右,瓦斯、地热、矿压、水害等各类灾害并存。

矿工处于蒸笼”工作环境,中暑、脱水、患湿疹、皮肤溃烂现象时有发生,有时矿工干活衣服都能拧出水,特别容易感到疲惫,对矿工身体健康危害影响很大。

2020年,平煤神马集团向董明珠提出需求:想要借助格力的相关技术,帮助开发一款专供煤矿使用的空调。

经过大量实地调研,2020年格力与平煤联手开始进行矿井空调的研发。

格力研发投资超过了1个多亿,平煤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终于在一年后,成功研发出了矿井空调。

机组设备完成了压缩机防爆、阻燃试验等8大类机组检测试验、80余项严格的考核试验。

格力空调表示,该套设备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为改善深井热害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2021年8月格力矿井空调在平煤十矿完成安装调试。设备运行后,矿井内掘进面温度低于28℃,相对湿度约60%,巷道温度较之前降低了大约10℃,相对湿度下降30%。

格力矿井空调不仅改善了深部矿井职工的作业环境,减轻了工人劳动强度,同时减少了矿井因夏季高温高湿影响造成的工作面停工,为深部资源开采增加了有效生产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