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Q*项目最新资讯  > 正文

AI视野:Q*项目疑能破解加密;字节跳动成立新AI部门Flow;Meta提出全新注意力机制S2A;体育画报刊登AI生成假内容

2023-11-28 15:37 · 稿源:站长之家

📰🤖📢AI新鲜事

OpenAI内幕文件惊人曝出,Q*疑能破解加密

一份泄漏文件称OpenAI的Q*Q*项目可能破解加密,AI自主编程,并引发网友猜测人工智能发展逼近AGI。

image.png

【AiBase提要】:

🤖内部文件指称OpenAI的Q*项目可能突破加密,AI自主进行编程,引发机构担忧。

🔍泄露文件详述Q*项目在元认知和密码学方面的卓越表现,涉及破解AES-192等颠覆性技术。

🌐 网友猜测如果属实,将影响信息和金融系统,认为距离强人工智能(AGI)更近。

字节跳动成立新AI部门Flow

字节跳动最近成立了一个新的AI部门Flow,专注于AI应用领域。该部门已发布招聘公告,介绍旗下已推出产品,并在孵化多个AI相关创新产品。消息来源未得到字节跳动的官方回应。

【AiBase提要:】

🚀 字节跳动近期成立AI部门Flow,由技术副总裁领导,业务关注AI应用领域。

🌐 Flow已在国内和海外推出豆包和Cici两款产品,同时孵化多个AI创新产品。

🔍Flow在字节跳动内发布招聘公告,宣称是AI创新业务团队,但官方尚未回应。

Hugging Face CEO预测:2024年AI行业六大巨变!

2024年,Hugging Face CEO预测AI行业将迎来六大变革,包括公司倒闭、开源模型崛起、AI在各领域突破、关注AI的经济和环境成本、媒体充斥AI生成内容、以及AI开发者带来新就业机会。

【AiBase提要:】

👥 AI公司潮汛: 预测某AI公司可能破产或低价被收购,类似潮汛已在2023年出现。

🔄 开源风潮: 开源模型有望赶超闭源,引发行业关于算力和知识共享的争议。

🚀 跨领域突破: AI在生物、化学、视频、时间序列等领域预计将迎来重大突破。

马斯克遭自家AI聊天机器人“Grok”讽刺

马斯克最新推出的xAI聊天机器人“Grok”讽刺他本人,以“被高估”一词嘲笑特斯拉老板,并得到马斯克的“准确”回应。

image.png

【AiBase提要】:

🤖 埃隆·马斯克推出的xAI聊天机器人“Grok”以幽默方式称马斯克为“被高估”,特斯拉老板回应:“准确”。

🔄 这是马斯克xAI公司推出的首款产品,被宣传为优于OpenAI的ChatGPT,尽管仍在开发阶段,只对特定用户提供。

🚀 “Grok”是基于X实时数据训练的,马斯克计划将其推广给X的高级计划用户,但他对AI的未来仍持谨慎态度。

谷歌在 Pixel8Pro 上推出首个 AI Core 更新

谷歌在Pixel8Pro上推出AI Core更新,提供最新的AI模型支持,实现设备上运行的AI驱动功能,并预测2028年有50%可能性开发出第一个AGI。

【AiBase提要:】

🔄 AI Core更新: 谷歌发布Pixel8Pro首个AI Core更新,为设备提供最新的AI模型支持和驱动功能。

🚀 AGI发展路线图: ShaneLegg领导的DeepMind团队提出AGI时间表,预测到2028年有50%可能性开发出第一个AGI,为领域提供清晰路线图。

🔧 更新特点: AI Core负责设备上智能功能的自动更新,同时管理其他应用程序的AI功能,加强Pixel手机的AI驱动能力。

B站UP主用AI为文言文配图 网友直呼“蚌埠住了”

UP主“当铺小说家”巧妙运用AI,以文言文为提示词,为国学经典《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创作配图,引发网友热议。

image.png

【AiBase提要:】

🎨 UP主以文言文启动AI绘画,展现《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场景,引发220万播放。

🤔 部分画面因提示词要求夸张,导致风景与人物呈现创意,成为B站TOP40佳作。

🧠 创作者巧妙结合国学与科技,展现了独特魅力,呈现国学与现代科技碰撞的奇妙火花。

ChatGPT锐评“一生不结婚,会面临什么” 抖音获赞25.5万

ChatGPT3.5版本如今在手机端也能免费使用语音对话,激起了网友们的创意潮流。抖音博主“AI领航者·奕霆”挑战ChatGPT,提出了一个备受关注的问题:“一生不结婚,会面临什么?” ChatGPT的回答却出人意料。

QQ截图20231128144958.jpg

【AiBase提要:】

1. ChatGPT3.5版本在手机端免费使用语音对话,引起网友创意潮流。

2. 抖音博主 “AI 领航者・奕霆” 挑战 ChatGPT 提出备受关注的问题。

3. ChatGPT 的回答意外引起共鸣,获得25.5万的赞。

Arm推Cortex-M52芯片助力小型物联网设备实现AI分析功能

Arm推出的Cortex-M52芯片利用Helium技术提升DSP和机器学习性能,为小型IoT设备提供边缘AI分析能力,适应快速增长的物联网设备数据需求。

【AiBase提要:】

🔍 Arm的Cortex-M52芯片旨在满足物联网设备在边缘产生的海量数据的AI分析需求,推动物联网规模化发展。

🚀 配备Helium技术,提高DSP和机器学习性能,使小型嵌入式设备具备更多AI能力,无需专用DSP或加速器。

🌐 Arm在物联网领域保持领先地位,但文章提到RISC-V的崛起,物联网中的AI市场预计2032年将达到917亿美元。

欧洲AI人才数量超越美国

欧洲科技行业迎来复苏,最新报告显示欧洲拥有比美国更多高技能专业人才,十年内人工智能领域增长1000%,推动了创业公司崛起。

【AiBase提要】

🚀 过去十年,欧洲人工智能领域人数激增1000%,如今拥有比美国更多的高技能专业人才。

💼 欧洲AI公司在2023年成功筹集了11个1亿美元以上的超级轮次,推动了创业公司的崛起。

💰 欧洲初创公司获得种子投资后,达到十亿美元估值的机会与美国相当,呼吁更好的机构投资渠道。

体育画报被质疑刊登AI生成假内容

传统出版物《体育画报》被指刊登了由人工智能生成的假作者文章,包括“德鲁·奥尔蒂斯”和“田中空”,引发对出版商使用人工智能大量生成内容的担忧。刊物与营销技术公司AdVon Commerce有合作,但后者否认涉及人工智能生成。事件揭示出版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批量生成内容的潜在风险,呼吁提高透明度和制定更严格的内容审查流程。

【AiBase提要:】

🤖 传统出版物《体育画报》刊登假人工智能作者文章,引发对内容真实性的质疑。

📰 与营销技术公司AdVon Commerce合作,但后者否认涉及人工智能生成。

🚨 事件揭示出版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批量生成内容的潜在风险,呼吁提高透明度和审查流程。

🤖📱💼AI应用

Meshy可一句话生成3D游戏资产

Meshy是由计算机图形学知名学者胡渊鸣创立的在线生成AI工具,通过简单提示可在一分钟内生成高质量3D内容,包括模型和纹理。

image.png

体验地址:https://www.meshy.ai/

【AiBase提要】

🌐 Meshy由来自MIT、哈佛大学、英伟达、谷歌等机构的团队成员合作开发,旨在改变3D内容制作生态系统。

🚀 Meshy支持文本转3D、图像转3D、以及文本到纹理的三种模式,具有快速、高质量的生成特点,并与Unity、Blender等创意工具无缝集成。

🎨 Meshy的第三个亮点是提供专用的AI纹理功能,用户通过文本即可为3D模型生成高质量的纹理,支持七种风格。

👨‍💻💡🎯聚焦开发者

DeepMind提出语言模型训练新方法DiLoCo 通信量减少500倍

DeepMind的最新研究提出了DiLoCo方法,采用分布式低通信技术,使语言模型在连接性较差的设备集群上训练,性能超越同步模型,通信开销降低500倍。

image.png

【AiBase提要:】

👥 分布式低通信方法: DeepMind提出DiLoCo,采用联邦学习的变体,通过分布式优化算法在连接性差的设备上训练语言模型。

🔄 优化算法创新: DiLoCo通过动量优化器、内部优化器替换等手段,成功应对传统训练方法的挑战,性能在C4数据集上表现优异。

🌐 多设备异构性: DiLoCo通过降低共位要求、通信频率,引入设备异构性,展现了在多设备可用但连接性差的情况下的鲁棒性和性能。

Meta提出全新注意力机制S2A

Meta团队通过新的注意力机制S2A解决大语言模型在回答问题时容易受上下文虚假相关性影响的问题,显著提升准确率至80.3%。

image.png

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pdf/2311.11829.pdf

【AiBase提要:】

💡 Meta的S2A注意力机制有效提升大语言模型的事实性和客观性,降低对无关信息的敏感度,提高回答准确性。

💻 S2A通过深思熟虑的System2Attention注意力机制解决了模型在回答问题时容易受虚假相关性影响的问题,提高了推理能力。

🔄 S2A利用LLM构建,通过指令调整的方式删除不相关文本,重写上下文,更好地控制注意力焦点,显著提升模型性能。

英伟达发布HelpSteer:开源数据集助力构建自定义LLM

英伟达最近推出了NVIDIA NeMo SteerLM技术,并开源了HelpSteer数据集,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构建自定义语言模型的工具。这项技术允许用户在推断过程中控制大型语言模型的响应,通过与Scale AI合作,团队创建了包含多属性注释的HelpSteer数据集,为开发者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和可控性。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huggingface.co/datasets/nvidia/HelpSteer

【AiBase提要:】

🚀 SteerLM技术开放控制: NVIDIANeMoSteerLM技术允许用户在推断时控制大型语言模型的响应。

🛠️ HelpSteer开源数据集: 与Scale AI合作创建的HelpSteer数据集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构建自定义模型的工具。

📈 灵活性与可控性提升: 结合新数据集和SteerLM技术,英伟达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为构建自定义语言模型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和可控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