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爆款短剧制作方否认8天收入过亿 流量成本占九成,到手利润仅几百万

2023-11-28 09:3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爆款短剧《无双》在 8 天内实现过亿收入,然而制作方西安丰行文化创始人李涛却表达了对这一暴富神话的“喊冤”,称实际利润仅为数百万元,还需分给制片、编剧等工作人员。这突显了爆款短剧背后利润分配的复杂性。

短剧市场被认为是 2023 年最赚钱的赛道之一,分为精品类和小程序短剧。小程序短剧以竖屏观看为主,成本低廉,主要作为流量容器,其盈利方式主要包括流量分账、平台采买、品牌定制、广告及电商带货等。这一市场的火爆也带来了各类吸金神话,但其中多数作品被认为是“扑街”的可能性较大。

虽然短剧行业具有爆发性增长, 2023 年中国网络微短剧市场规模为373. 9 亿元,同比增长267.65%,预计到 2027 年将超过 1000 亿元。然而,韬蕴资本合伙人常惠芳警告投资者需谨慎考虑,特别是对于非影视行业圈内人。她强调了投资者需要从整个行业的角度去看,而不是只看头部爆款,因为短剧行业中扑街率较高,真正成功的作品是少数。

然而,尽管短剧市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业内人士对于投资的态度仍然谨慎。公司如九州文化透露,虽然每月推出大量短剧,但爆款率只有10%到15%,扑街率达到30%。这表明短剧行业仍然遵循内容产业的“二八定律”,大部分作品只能充当陪跑的角色,而真正能够成功脱颖而出的作品仍然是少数。

综上所述,短剧市场虽然发展迅猛,但制作方利润分配的问题、市场的扑街概率以及投资的风险都是需要关注的重要问题。行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谨慎选择项目,不仅要看头部爆款,还需从整个行业的角度出发进行全面评估。在短剧行业的繁荣背后,隐藏着诸多挑战和未知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